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年终第一实现梦想 直面无大满贯冠质疑

2010年10月29日22: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WTA年终总决赛进入第三日的角逐。现世界第一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苦战三盘打败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取得小组赛第二场胜利,提前锁定年终第一。

20岁的丹麦美女在赛季末,继2000年辛吉斯之后,成为第十个年终第一,并且是其中最年轻的。她在本赛季共获六个冠军,赢了61场比赛的胜利,这让其他运动员望尘莫及。

“我感觉非常棒,这是我从少女时代一直梦寐以求的。”谈到年终第一沃兹显得很高兴,“我是真的很高兴,我为自己今年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因沃兹没有获得过大满贯冠军,所以有很多人对她的世界第一排名持怀疑态度,认为她没有属于自己的杀手锏,甚至上周日决赛的胜利仍然不能让这种声音消失。但是沃兹说,她不会让这种质疑的声音阻挡她迈向成功的脚步。

“老实说,总会有怀疑者的。”她说到:“世上总会有人说你永远无法进入前10,永远到不了前5,在重大赛事中永远不会赢。如果你在大满贯中赢了,他们会说你是幸运或者碰巧撞上了。但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我知道我自己拥有一个伟大的赛季。”

在总决赛第一轮,沃兹以两个6-1轻松拿下俄罗斯老将德门蒂耶娃,取得开门红。而在在第二轮的比赛中,沃兹浪费掉6次破发机会,以4-6和3-6惨遭澳洲猛女斯托瑟横扫。但是今天的第三轮扭转形势,开始她本处于劣势,后及时调整好,终于打败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

对于今天的对手,沃兹显得很是欣赏。“斯齐亚沃尼在第一盘里打得非常好,我没有太多的机会破发。”沃兹说到:“我能做的仅仅是集中精神,尝试获得更多的进攻不让她控制整个比赛,最后我的‘精神集中’救了我。”(小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