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少 > 正文

国少创两耻辱纪录 近26年首次亚少赛一场不胜

2010年10月29日22: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中国国少队在亚少赛D组小组赛最后一轮0:1不敌科威特队,3战1平2负小组垫底,连续三届无缘世少赛。这届国少队也创下了两个耻辱的纪录:继1984年首届亚少赛之后,近26年第一次在决赛阶段一场不胜!此外,在历届征战亚少赛决赛圈的国少队中,本届国少队还是进球最少的,仅仅打进了一个球。

1984年首届亚少赛,高丰文率领的国少队在决赛圈小组赛也是三战不胜:0:1负伊拉克、0:0平泰国、2:2平也门。在国少队征战亚少赛决赛圈历史中,这是唯一一次连一场胜利都没拿下。之后,国少队凡是参加了亚少赛决赛圈比赛,都没再出现过“一场不胜”。

1988年和1990年亚少赛,朱广沪率领的国少队连续两届获得季军。1992年亚少赛,张志诚挂帅的国少队首次夺得亚少赛冠军,拥有李霄鹏、于根伟、姚夏、肖战波、曲圣卿、宋黎辉等球员的这支队伍也被称为“黄金一代”。1994年亚少赛,当时每组有5支球队,国少队虽然排名小组第3未能出线,但至少以3: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和2:1击败沙特,取得了两场胜利。

1996年亚少赛,国少队仍然是小组第3未能出线,但他们在小组赛首战以2:0力克劲敌伊朗。2000年亚少赛,高洪波率领的国少队又是小组第3被淘汰,并创造了国少史上最惨失利——1:7负于日本,但因为同组有尼泊尔、缅甸这样的鱼腩,高家军还是拿下了两场胜利。2002年亚少赛,刘春明领军的国少队获得季军,并在时隔12年后重返世少赛。

2004年亚少赛,张宁(微博 博客)首次率国少出征便问鼎冠军,这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二座亚少赛冠军奖杯。但从此之后,国少队的战绩便一届比一届差。2006年亚少赛,国少队虽然小组出线,不过四分之一决赛不敌朝鲜,未能晋级世少赛。2008年亚少赛,是张宁第二次率队征战亚少赛,结果小组赛1胜1平1负未能出线,唯一的一场胜利是2:1击败实力较弱的土库曼斯坦。

本届亚少赛,已经成为“国少专业户”的张宁创纪录地第三次作为主帅率队出战,但依然是重蹈小组赛就惨遭淘汰的覆辙。尽管和26年前的国少队同样是一场不胜,但当时的国少队是2平1负,而本届国少队是1平2负,战绩更差!当然,本届国少队还算不上是“史上最差”。1986年和1998年这两届亚少赛,国少队甚至连决赛圈资格都没获得。(唐小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