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也要剃须明志 群殴门真让他安静下来?

2010年10月29日21:58腾讯体育王铮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华德也要剃须明志 群殴门真让他安静下来?

华德剃掉胡须【点击查看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10月29日宁波讯(特派记者王铮) “王仕鹏!往下线走!孙悦防守不要伸手!!”邓华德在教练席通过翻译大声跟场上的弟子喊到。相隔一天男篮主教练撇掉了自己“美国杨子荣”的大胡子豪放形象,而是刮得满脸精光做在场下指挥比赛。没有了怒吼、没有了咆哮、更没有了攻击裁判的不冷静行为,在他镇定自若的指挥下,中国队也在宁波轻松地战胜了来访的美国明星队。

回顾上一个系列的热身赛,中国男篮虽然在竞技体育上打败了巴西。但是在家门口作战的我们每场比赛都要跟当值主裁斗劲,甚至在双方第二场将篮球比赛演变成了自由搏击,这跟主教练邓华德暴躁、欠缺冷静的场边风格息息相关。在篮协处罚决定下来后,本场比赛是这支“反省之师”首次公开亮相,事实证明邓华德用安静依然可以帮助他的弟子在比赛中取得胜利。

今天比赛还没开始邓华德就在场边跟对方主教练攀谈甚欢,可能是同样来自美国的原因,他们几个中年人坐在场边一角有说有笑,时不时看看场上热身的两队队员,气氛甚是轻松。而等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很快就确定了领先优势,进攻后卫王仕鹏第一节狂砍15分,上半场9中8拿下23分,在他伤愈复出后的首场比赛就给主教练邓华德送上一份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礼物。

有了王仕鹏如此精彩的表现邓华德也不再狂躁,他几乎整场比赛都没离开板凳,只在第3节罚球时候才临时把刘炜王仕鹏叫到身边安排打法,除此之外他就像是一个观众跟旁边的队员有说有笑。就连央视嘉宾苏群也开玩笑的说,邓华德说的话只有平时的1/10。

最终,中国男篮大比分轻取美国明星队。邓华德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一天前公开训练的言论,他不但刮干了胡子,而且还用新的精神面貌领导这支中国男篮取得胜利。现在距离广州亚运还有十几天的时间,相信这些小伙子和他们的主教练一样可以在亚运赛场上涣然一新重新走向亚洲之巅。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