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临场指挥欠果断 两度想换下大梅未果

2010年10月29日2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进入到首日争夺,中国女排发挥不佳,以1-3输给了欧洲劲旅土耳其队,无缘开门红。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临场指挥不够果断,几次想换人都没有兑现,接下来比赛要注意。

本赛季,中国与土耳其队交手过两次,尽管中国队最终都取得了胜利,但过程有些艰难,其中一场比赛,姑娘们经过五局奋战才艰难战胜对手,可以说对阵土耳其就像和荷兰队比赛一样,能否防住对手的进攻核心,将成为中国女排获胜与否的关键。

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盯防内斯里汉方面显然做得不够成功,整场比赛,这位土耳其的核心选手一人独得26分,而中国队最高的薛明和李娟只有16分,10分的差距也暗示了两队进攻队员的差距。

对于主教练而言,俞觉敏的首场国际比赛就以失败告终,有些遗憾,不过这位浙江师爷在赛后依旧表现出良好的心态,“队员们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但是我们的技战术发挥都有需要总结的地方。我们的进攻和防守发挥不好,尽管第一局赢下比赛,但是进攻和拦网还不够好 ,对方16号和17号的强攻能力很强,她们给中国队的网口造成了很大的冲击。用张磊换周苏红力图改变进攻节奏,但是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整体攻防差于对手。”

对于本场比赛的临场指挥,俞觉敏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尤其是第二局和第三局王一梅进攻不下球的时候,俞觉敏并没有果断地采取换人战术,“在比赛中我两度想换陈丽怡,但是在比赛中还不够果断、积极,这是我需要总结的地方”。

当然,俞觉敏不换王一梅有她的难处,大梅最近状态一直不错,不管是大奖赛还是亚洲杯,都承担了中国队的大部分进攻重担,而且防守也是拼尽全力,不过就今天的表现而言,王一梅实在让人难言满意。对此,俞觉敏表示,王一梅的强攻今天也没有发挥出来。俞觉敏认为从大奖赛就暴露出中国女排网上攻击能力不足的问题,九月周苏红归队后,阵容磨合时间太短, 中国队的战术质量和默契程度还不够。

反观对手,土耳其队的内斯里汉可以说是状态极佳,可以说是近六年打得最好的一场,她一人轰下26分,超过一局的得分。俞觉敏说:“对手的16号和17号个人能力很强,我们的拦网很被动,特别是在第二局和第三局 拦网效果不好,第四局情况有所改变,尽管找到拦网节奏,但是为时已晚。如果第二局和第三局能找到节奏,就好了!”

尽管此役失利,但中国女排接下来还有更艰巨的任务,俄罗斯、多米尼加和韩国都具备不俗实力,所以中国女排应放下包袱,而对于技战术的安排,俞觉敏也提前透露,首发阵容不会改变,保证队员们能尽快适应大赛的气氛,尽快进入状态,但是根据场上的情况,局部肯定会有换人调整。(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