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终见保级曙光 高歌奇:再取一场胜利足够

2010年10月29日21: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黎晓斌深圳报道

3比1拿下重庆后,深圳红钻终于看到了保级的希望。尤其赛后知道南昌平山东、青岛平长沙,主帅高歌奇深深地靠在了沙发上。“虽然我依然认为34分才是最稳妥的保级线,但是我现在也承认,只要剩下两轮我们取得一场胜利就保级了。”

赛季初一度成为领头羊的深圳打成保级,应该说倒霉的成分也确实到了极致。不过主场对重庆似乎一切都改变了。除了力帆门将余勇喆成就了中超历史上第一次“守门员给对方助攻”外,整场比赛客队确实占据了一定的主动。控球率重庆54.6%,射门次数重庆15比10,角球、前场任意球、攻入30米危险区域这些都是重庆占优。深足“占优”的只有犯规数比对方多10次,黄牌多4张。难怪高歌奇赛后曾经拍着记者的肩膀说:“别看比分是3比1,这其实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重庆队任何一脚射门只要进了,形势就完全不一样了。你不知道,我背上一直流着冷汗,直至终场哨吹响之后,我才敢相信我们拿下了比赛。”

按理说比高歌奇更加紧张的应该是董事长万宏伟,因为一旦降级,不但自己的投资泡汤,与赞助商的合作也势必大缩水。但是万宏伟却说,自己由始至终都非常轻松。“我一点不担心,因为赛前本来想给球队找来个心理辅导师帮助舒缓压力,没想到队员们都说不需要,连主教练也都说睡得特别香,听到这些我就特别有底了。”

高层拍出了80万元的“巨额”,这是赛季初制定奖金标准的一倍。老万说这钱给得很爽,后面两轮希望球队能把赢球奖拿齐。深足的主力们都说,过惯穷日子,这下该有口肉吃了。

在“保级五兄弟”中,深足积分最高、赛程最好。接下来客场对大连、主场对辽宁,不会比重庆、青岛糟糕,也不用像南昌、长沙一样直接火拼。“客场想赢大连是很困难的事,幸好我们现在并不是非赢他们不可。我想这个周末我们还是会采取客场对天津时那样的防守策略。”高歌奇说这话的时候,略带了些无奈。“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个崇尚进攻的教练,但是现实情况只能强迫我去改变,没有办法。”

从2004年夺冠踢到现在的深足化石级球员袁琳提醒全队:“保级战的结果永远是出乎意料的,没到成功的一刻千万别以为自己上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