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保级大战愈演愈烈 诸侯群起青岛“冒尖”

2010年10月29日19:4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组报道

27日两场直接碰撞的保级生死战,赛前放出巨赏的青渝两队都没有收到好的效果,重庆客场大败深圳,青岛主场顽强扳平长沙,保级局势再次陷入重重谜局,唯有深圳占得一线先机,而青岛在赛程处于极度劣势。

重庆:长豫不会死拼吧

“还有希望!”27日晚从深圳启程返回重庆时,魏新淡定地说了一句。

力帆甚至觉得比起长沙和南昌还要好一些。“其实我们最希望的是青岛能赢长沙,这样我们不仅压着南昌和长沙,而且对他们有胜负优势。”力帆人分析说,其实现在保级形势基本明朗了。深圳赛程占优,几乎铁定可以保级成功。长沙下一轮对阵已经夺冠的山东,最后一轮还要和南昌死拼,因此力帆相对还是有利的。“我们对的是长春和陕西,都是无欲无求的球队,也没有什么面子上的压力,不会和我们死拼吧?”

力帆感觉如果最后两场能取得1胜1平,保级还是有希望的。当然本周末就能战胜长春先拿到3分,更稳当一些。“打长春其实我们很有心得,我们的特点有点克他们。”魏新如此告诉记者,“即便拿不到3分,只要长沙这轮胜不了,那保级就要最后一轮才能见分晓!”

据悉,力帆高层在主场打长春之时,很有可能把赢球奖加到百万。“能不能拿走这笔奖金就要看他们的觉悟了。”一位高层这样说。

长沙:押宝鲁能,郝伟驰援

“力争在主场拼下鲁能,最后一战不输对手。这就是我们在剩下两轮的目标。”28日傍晚,从青岛回到长沙后,金德俱乐部给球队下达了这样的命令。“与其说是下达了保级命令,还不如说是给球队算了一笔账,一笔生死账。”一位金德主力队员说。

尽管主教练耶西奇对未能拿下青岛颇为不满,但金德认为目前并没有到最危险的时候,“能够在客场踢成这样,还是满意的。拿1分也是我们保级战略中的‘规定动作’。”副总宗杰说,“最起码,球队比较团结,对保级也有自信。下一个主场可以通过在青岛积攒的信心,去拼山东。”

客场与青岛占尽优势却2比2战平,球队上下都有些遗憾,回到长沙后,耶西奇也对队员们表现出来的精神所感动:“小伙子表现得不错,我们(保级)还有机会。”

让俱乐部有些不安的是,郝伟征调去女足,“之所以同意郝伟去,并且要求他在球队比赛时返回来,也是考虑到他对球队很熟悉,对保级很有经验。”宗杰介绍。金德已经把最重要的砝码押在已经提前夺冠的鲁能身上。“目前深圳基本上岸了,我们要趁对手(鲁能)有所懈怠、而我们斗志比较高昂时抓住机会……”

南昌:笑看风云,淡定

“山东鲁能配得上冠军。我的遗憾只是没有让冠军悬念保留的时间更长一点,其实我们还是有机会做得更好。”27日赛后,南昌主帅朱炯说。

上周六客场输给辽宁后,朱炯曾向队员灌输一个理念:“中超江湖风云多变,要学会在困境下比赛,要向前看,拼搏到最后。”在和鲁能的比赛之后,朱炯再次和队员说:“还有两轮,我们也还活着,活着就有希望,用流行的词语就是要保持淡定。今天山东在八一体育场庆祝冠军让很多人感到受了刺激,但今后总有我们庆祝的一天。”

朱炯直言通过一系列保级恶战的检验,目前这批南昌球员们在技术、斗志、团队等方面正在成型,也值得信任。“我想我们球队虽年轻,但还有自信和勇气,也能打硬仗,就算今年我们万一降级了,我们也有信心很快卷土重来,南昌队还是会拥有美好明天的。”

青岛:形势危险,死拼申花

悬赏百万、免费看球、老板请吃饭……前所未有的重视并没能给中能带来想要的三分。长沙不仅两度领先,还有至少三次绝对机会。每次进球庆祝动作都有新花样的刘健,兴奋地跪地签名,但赛后他坦言,“平了是运气。”

中能最后两轮分别是客战上海申花、主场对杭州绿城,一个要保亚军,一个立志冲亚冠,赛程可谓凶险。

对于危险的形势,刘健并不愿从正面分析,“打到这个份上,没有绝对的强队和弱队了。鲁能不是一样被我们和南昌逼平了吗?后面的比赛必须拿分,尤其打申花这场更要争取好成绩,不然到最后一轮压力更大,年轻队员不一定能顶住。”

而对于拿分的办法,刘健只有一个字:拼。“只要能拿出打鲁能的拼劲,什么都有可能。”

刘健强调的“拼”字,正是主帅郭侃峰的保级座右铭,他放弃状态不好的外援,将年轻队员打造成万金油。继邹正被打造成前锋,对长沙的比赛,郑龙也被推上锋线。“还有两场,我希望所有人齐心协力支持球队。”郭侃峰所指的,显然有所针对。对长沙一战,全场球迷再次喊出“下课”,让人心寒。

28日下午,康复归来的姜宁回到青岛。他对球队动向非常了解,“我们跟长沙同分,还没到无法挽回的时候,我相信队友们会拼出成绩,成功保级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