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名宿:姚明复出未获信任 他面临两大麻烦

2010年10月29日15: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前火箭球星,现已是名人堂成员的加尔文-墨菲日前接受休斯敦当地610电台的采访,对火箭新赛季开局连败发表了看法,他认为球队的防守质量低下是状态低迷的首要原因,痛批了布鲁克斯凯文-马丁这对“布丁组合”的防守,并且认为姚明缺乏队友对他的足够信任——

“与过去相比,现在的火箭更像是一支新球队,姚明刚刚复出,还有另外一些新面孔,磨合需要时间。火箭输给湖人非常不应该,他们应该为此而感到丢脸,因为他们足足领先了44分钟,最后时刻却输掉了比赛。”墨菲说道。

“火箭的双后卫偏重于进攻,缺乏防守意识,虽然他们的身材不够高大强壮,但他们还是应该全力去防守对手,但我们在场上并没有看到这样的情景,这完全不在球队的计划之内。”

火箭的后场双枪布鲁克斯和凯文-马丁的防守一直都备受质疑,他们被认为是火箭整体防守环节的最大漏洞,墨菲也对此表示认同。“布鲁克斯和马丁都没有防守,阿德尔曼是一位好教练,我很奇怪为什么后卫不去执行战术。如果他们不执行战术,那么就换上其他人。他们俩的脑子里只有进攻,而完全没有防守的概念,在NBA若想赢得胜利,必须依靠防守。”墨菲说道。

当谈到姚明的缺阵是否给火箭的第二场比赛带来麻烦时,墨菲表示:“我是姚明的球迷,我过去几年基本上很少批评他。不过现在他有两个麻烦,一是与队友之间的配合很不稳定。第二就是队友现在也不信任他。”

“缺乏稳定性是一个最大的问题,这有点像热火,他们是新组建的球队,彼此之间没有形成默契,有些失误非常可笑。如果姚明现在要让队友信任他,就必须让队友在场上打得更加舒服。如果姚明在全明星赛之前还无法与队友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那么火箭麻烦大了。”墨菲说道,“火箭有许多天才球员,如果他们之间能形成默契,那么完全能够成为一支顶级球队,而姚明是化学反应的最关键一环。”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