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丹皮尔选择火箭将巩固防守 昔日他曾鄙视姚明

2010年10月29日15: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火箭将得到埃里克-丹皮尔。”《篮筐世界》有火箭人之称的比尔-英格拉姆在自己的微博中爆料。尽管还没有官方敲定,但基本已经八九不离十。

火箭签丹皮尔的目的何在?很显然,连续两场比赛失分过百,已经深深的刺激到了球队高层。尤其是在与勇士的较量中,火箭更是被对方打到屁股开花狂丢132分!而丹皮尔的到来,至少能从一定程度上加强球队对于禁区的守护。正如莫雷在火箭败走奥克兰后在自己微博中所说的那样:“我们让对方抢了太多的前场篮板,让对方的内线命中率达到77%……”

尽管如今丹皮尔已经35岁高龄,也不再具备昔日“西部第二中锋”的身手,不过对于火箭来说,他仍可以扮演内线肉盾的角色。如若在与勇士一战中把身高7英尺,体重120公斤的丹皮尔往禁区内一塞,起码埃利斯库里等人不至于如此肆无忌惮的突破。

或许会有人提出疑问:火箭不是有米勒,有乔丹-希尔了么?但无论还是希尔,都不是丹皮尔那种类型的球员。米勒是普林斯顿体系的大师,玩技术玩头脑的主;而希尔则是缺乏经验的正太。论及禁区内与对方生顶硬抗比拼肌肉,那还真的需要一位像丹皮尔这样的球员。此外对于任何一支有雄心的球队来说,内线球员终归是越多越好。

至于丹皮尔为何会选择火箭,原因大概也很简单。一来火箭诚意最足(或者说给钱最多),小道消息显示莫雷给丹皮尔塞了一张200万的支票;二来丹皮尔也确实没有太好的去处,他心仪的热火却不心仪他,而其他球队也是干打雷不下雨,前些时候有消息称“他有可能会加盟太阳”,但随即没了下文。

当然丹皮尔选择火箭,还真算得上是命运的捉弄。想当年丹皮尔意气风发,赛季场均砍下两双自称“奥胖老大俺老二”时,所鄙视的恰恰就是姚明。而如今,他却得与姚明携手作战,并作为大姚的替补……对此不知丹皮尔会是怎样的心情。也由此可见,无论做人还是做球员,还是低调点儿为好。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