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元开道地产大亨PK 绿城建业玩命冲向亚冠

2010年10月29日15:21体坛网李琛、陆路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琛、陆路报道

建业和绿城是一对很有渊源的球队。他们同时从中甲冲入中超,又同为地产商赞助的球队,本周末,他们将在杭州决战,为的是一个亚冠名额。

相对而言,绿城的形势显然占优,他们对亚冠争夺的关注也更为细致。27日战胜陕西的当晚,还在机场的绿城球员就开始打听:“国安和实德的比分还是1比1吗?国安又进了一个了!国安不错啊,挺给力的。”登上飞机前,汪嵩对记者说:“做梦都想打亚冠啊。现在主动权回到了我们手中,只要赢下最后两场比赛,明年就能打亚冠了。”

副总鲍仲良在西安就向记者发出邀请:“到时要来给我们加油呀。”他还为球队减压,“现在球队的年龄结构非常合理,我们已为下赛季做好了准备。”

老板宋卫平今年投入颇大,他对球队本赛季的表现基本满意,本赛季他只赴现场看了两场球,结果球队都平了。本周日,宋卫平极有可能前往黄龙看比赛。汪嵩说:“这次一定不会让机会滑走,球队会用一场胜利来回报老板,也为亚冠名额占得先机。”

建业在亚冠争夺中形势并不好,但俱乐部最后阶段开出的百万奖金,还是在这几轮奏效了。最近三轮,他们分别对阵鲁能、金德、申花,2胜1平保持不败。足足拿了260万奖金(赢球100万,平球60万)。按比例分配,一场胜利,11名上场队员场均能分到近十万元!

对阵杭州,最重要的任务是拖住对手,还要看其他争夺亚冠的球队不犯错。因为即使建业在后两轮全胜,而对手(杭州除外)赢球,那么建业依然没有希望再进亚冠。

虽然命运掌握在别人手中,但是建业依然选择了再进一步。“一百万的赢球奖,是我们激励全队的方法之一。”建业老总杨楠说,“我们当然希望再进亚冠,但如果天不遂人愿,我们也没有什么遗憾的。毕竟大家都看到了我们的努力,我们确实希望向着更高层次,更进一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