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山东男篮新赛季跑轰到底 球队框架已见雏形

2010年10月29日14:22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提前两轮获得中超联赛冠军,这也让山东黄金男篮无形中感受到了压力。新赛季CBA联赛在一个多月之后将开启大幕,目前黄金男篮正在加紧备战,主教练鲍勃·维斯在参加完美国的一个学术活动后,已于10月26日返回济南。黄金男篮目前已基本确定了怀特和艾伦这两名外援,这也意味着新赛季球队的框架即将搭建完毕。预计从11月初开始,维斯将带领一支经过他精心挑选的完整球队吹响最后的冲锋号。本报记者昨日就广大球迷关心的问题,对维斯进行了独家专访。在省体育局新落成的训练中心篮球馆内,这位性情温和的美国老头知无不言,向记者一一道来。

关于新赛季外援:能力很出众 又适合球队

济南时报:怀特是黄金男篮新赛季确定的第一个外援,他下周一就要和球队会合,你对他是否了解?

维斯:两年前我在执教山西队的时候就对怀特有所了解,山西队和浙江广厦的比赛,他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知道他的能力很出众,我想他会很适合我们的球队。后来我又通过在美国曾执教过他的教练,进一步了解了他的一些情况,再一次让我坚定了这个看法。

济南时报:大家都很关心另一名外援的情况,能否透露一下。

维斯(笑):这个嘛,俱乐部即将给出答案,我不好表态。但我想说的是,他也是一名能力很出众,并且很适合我们球队的一名球员,而且你们不会陌生。

济南时报:现在外援还没有来到队中,这会不会影响到你目前的训练情况?

维斯:我想应该不会有多大的影响,在两名外援到位后,他们要熟悉球队的打法而不是让现在的队员去适应他们,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必须要明确。关于球队打法:将跑轰进行到底。

济南时报:你来到黄金男篮之后,提出了要打快的目标,这是否意味着新赛季球队将主打跑轰战术?

维斯:的确如此,这正是我想做的。我会向球员灌输我的快攻打法,球队的速度将会明显带起来,你们会看到一支全新的黄金男篮。

济南时报:但现在你的训练重点好像是在球队的防守上……

维斯:这是我们目前这个阶段主要的训练内容。其实快攻和防守并不冲突,相反,要打快的前提是必须有强硬的防守。现在我们练的防对方中锋以及今后练习的区域防守和全场紧逼,都是为第一时间快速反击做准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