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喊冤向国米讨冠军 专家:应该着眼未来了

2010年10月29日11: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报道 为克拉西奇上诉,为被罚掉的联赛冠军上诉,尤文管理层本周的激进态度引发批评和关注。尤文主帅德尔内里则恼火对米兰无人可用:阿毛里和亚昆塔都在疗伤,锋线只剩夸利亚雷拉和皮耶罗;克拉西奇无人能替,只得在马丁内斯和佩佩间选择,前者可能性更大。

克拉西奇停赛合理

克拉西奇停赛2 轮,处罚并不为过,以前阿德里亚诺、萨拉耶塔都因同样原因被停赛2 轮,2005-06赛季,墨西拿的伊利耶夫对阿斯科利时假摔甚至被停3轮。但尤文主席安德烈·阿涅利称,“尤文正遭受媒体暴力,这支球队正变得强大,造成他人恐惧。”总经理马罗塔则认为,“克拉西奇的情况和罗比尼奥一样,要罚就一起罚。”

AC米兰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中,罗比尼奥胸部被阿罗尼卡击中,却掩面倒地,险些酿成群殴。但罗比尼奥没有因欺骗造成点球、红牌等后果,因此不会被追罚。尤文已为克拉西奇上诉,但意大利足协体育法官托塞尔表示,唯一能讨论的是假摔本身:如果上诉结论证明尤文有理,那么将直接取消处罚。尤文准备的论据包括:克拉西奇速度极快,摔倒是因为失去平衡。波尔塔诺瓦之前有过两次对克拉西奇的侵犯,因此摔倒是保护性动作———但这不足以推翻假摔说。

过去意甲曾有内德维德摔倒、德罗西手球进球等骗过裁判的事发生,但当事球员立即认错,说明适才纯属本能或意外,这样即使当场获得黄牌,却不会被追加停赛。吉拉迪诺曾在对巴勒莫时手球破门,立即庆祝,直到比赛结束还坚称只是本能举动,被追加停赛在所难免。本周三,克拉西奇在尤文训练基地接受了《新闻碎片》节目为倒霉人物颁发的“金貘奖”,他说:“我很遗憾,那是个本能动作,也不是我的习惯。我刚到尤文,这方面经验还不足。”

要冠军不如着眼未来

本周三,尤文正式宣布让总经理马罗塔和前球星内德维德进入董事会。会上主席安德烈·阿涅利说:“无论是那不勒斯法院的民事诉讼,还是足协的调查,都尚未结案。如果调查能证明俱乐部清白,我们将要求重新获得被剥夺的两个联赛冠军。”《自由报》立即评论说:“尤文有了一个极端球迷主席。”安德烈·阿涅利还说:“我对莫吉的欣赏从未改变,无论对他在尤文还是其它俱乐部的工作。”

安德烈·阿涅利是翁贝托·阿涅利的儿子,约翰·埃尔坎是贾尼·阿涅利的外孙,90 年代初,优雅贵族做派的贾尼·阿涅利把俱乐部交给弟弟翁贝托,后者让贾尼讨厌的吉拉乌多、莫吉主掌管理层,电话门后,约翰·埃尔坎主动和吉拉乌多、莫吉等人划清界限,但尤文重返甲级后缺乏佳绩,埃尔坎多次受到莫吉抨击,后者称要携手安德烈·阿涅利重返尤文。重压之下,约翰·埃尔坎让安德烈·阿涅利担任尤文主席,后者明显已走上不同道路。

《米兰体育报》评论员加兰多说:“尤文还是该更多着眼未来。”足协主席阿贝特则回应说:“目前足协尚无法答复,调查仍在进行。”体育检察官帕拉齐进行的调查主要集中于获得更多电话门相关录音,但这些录音能否证明尤文清白,实在难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