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失误已成凯尔特人最大隐患 罪魁祸首竟是朗多

2010年10月29日10: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9日,美国SBNATION体育网站的NBA评论员撰文指出,凯尔特人虽然整体上很强大,但他们存在一个很明显的不足,即失误。而造成失误的最主要原因,是朗多。

在刚刚结束的两场比赛中,绿衫军的失误次数分别为18次、19次,均比对手多。在详细地回顾了了凯尔特人上赛季出现的197次攻防转换失误后,SBNATION得出一个结论:造成这些失误的罪魁祸首是朗多。朗多相比其他人出现更多的失误,并不让人吃惊,毕竟很多时候球是在他手里的。让人吃惊的是,这其中的很多次失误是出现在攻防转换中。而他一向给人的印象是一名出色的快攻控卫,因为他有很好的速度和创造力。但问题的关键也许就正在于:他或许太过于追求创新了。

就拿从侧翼向禁区的击地传球来说。在攻防转换中,朗多经常喜欢从球场侧翼(通常是左侧)发起快速突破,他很少会放过一次单手击地传球,将球送给正往篮下靠近的大个子球员。问题在于,朗多经常是用左手完成这一传球,这是因为他对运球已经非常的精练了,所以常常会做出一些很花哨的动作。但不代表他的所有队友都跟他一样,左手击地传球常常会给接球队员造成不适,这种时候失误就可能出现了。

当然,有很多球迷会认为对朗多运球传球方式的指责是无理取闹。的确,朗多在场上的积极方面远比消极方面多。但是球迷也应该理解,朗多希望通过自己天才般花哨的动作,去制造一些花哨的比赛,而这些花哨经常会给球队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对于一支追求总冠军、经不起错误的折腾的球队来说,这可不是一件好事。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