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德意双核高呼亚冠冠军 球迷发帖挽留莱昂

2010年10月29日09: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成功的外援是冠军的一半,鲁能第四冠再次印证了中国足球的这个铁律。德甲出身的安塔尔整个赛季扮演核心,意甲出身的莱昂成为球队的撒手锏并用进球锁定冠军。现在,两个顶级外援开始畅想更高的目标。

莱昂的租借期只有半个赛季,也就是说,这个赛季结束,他也将面临重新选择。尽管在伊万的战术体系中,莱昂无法保证主力位置,但是他的能力却有目共睹。在鲁能论坛里,有鲁能队员匿名发帖,呼吁球迷行动起来,挽留莱昂。在不少人看来,莱昂的能力比中超队员要高出一筹,而现在他至多发挥了6成的能力。

莱昂的威胁在于他总是能够送出非常致命的最后一传,射门却不敢恭维。有趣的是,对阵南昌的比赛中,正是他的关键进球,帮助鲁能提前两轮锁定冠军。而这也是继国安的埃米尔·马丁内斯、亚泰的埃尔维斯后,洪都拉斯人决定的第三个中超冠军。赛后队友开玩笑说,莱昂这个进球把憋了一个赛季的好运气都用上了。对于未来,莱昂表达了继续留下的愿望,“我个人非常想留下来,通过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夺冠,是多么值得高兴的事情,我希望将来还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回顾在鲁能的这段经历,莱昂表示,刚从意甲来到中超,一开始的确有些不够适应,“但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我已经完全融入到球队当中,我跟队友之间也越来越默契,现在我感觉非常适应。明年在亚冠赛场,我希望能够夺取冠军!”

相比莱昂在“决赛”中帮助鲁能夺冠,安塔尔则是这个冠军赛季的核心驱动。

在非官方的球迷票选“中超足球先生”活动中,安塔尔得票率第一。尽管嘴里说不在乎,但内心,安塔尔一直希望得到这个称号,在他眼里“中超足球先生”是对个人最高的奖赏。

“能够得到球迷的认可对我个人来说固然重要,但球队的冠军才最重要。”现在冠军到手,这个曾经在德甲叱咤风云的中场好手,开始期待“先生”殊荣。

队长刘金东对安塔尔的评价相当高,“他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球员,他的到来让球队的实力得到很大提升,不仅如此,他非常职业,始终对荣誉充满强烈的渴望。”夺冠之后,安塔尔也高兴得像个孩子,他不停地跟队友打闹玩笑,还恶作剧地在莱昂的肩膀上贴了一个不干胶的标签。“对我来说,这是无比开心的一天,我已经得到消息了,我的儿子很有可能要提前出生,夺冠之后,我要尽快飞回到海珐身旁,跟她一起迎接儿子的降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