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四场连输16局创最差 尴尬数据暴露硬伤

2010年10月29日09: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小组赛进入到第七轮,在自己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丁俊晖以1-5不敌傅家俊,最终六场比赛只积4分,提前三轮出局,成为本届小组赛最先确定出局的选手。此役战罢,丁俊晖又创造一项尴尬纪录,那就是在四场比赛里连输16局,暴露了打球缺乏血性和耐心,不擅顽强坚持的硬伤。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走势让人拿捏不准,在所有人都对他报以厚望时,他会连续低迷不振;当人们不对他有什么期待的时候,中国神童又会冷不丁给国人一点惊喜。小晖在上海大师赛、世界公开赛两项重要排名赛铩羽而归,分别遭“散弹枪”柯普和“金左手”威廉姆斯逆转,而在此之前的江苏精英赛更是8比2领先连输7局遭墨菲逆转屈居亚军,在一场国内斯诺克比赛里甚至1-4负于陈飞龙。PTC第五站丁俊晖豪取七连胜问鼎,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然而这项赛事并没有帮助他彻底走出阴霾。

从PTC第六站开始丁俊晖开始陷入见谁输谁的窘境,PTC第六站第三轮2比4不敌此前从未输给过的宾汉姆;超级联赛0比6被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剃了光头失去80后霸主地位;EPTC第三站中国德比0比4被梁文博横扫,超级联赛另一场中国德比丁俊晖又1比5遭傅家俊屠戮,小晖中国斯诺克第一人的位置都受到了挑战。

从跟宾汉姆一役2平后连输两局算起,与罗伯逊连输6局,与梁文博连输4局,与傅家俊的比赛又输掉前4局提前告负,丁俊晖竟然连输了16局!小晖2003年转入职业以来,尽管遭受过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被奥沙利文打哭的辛酸一幕,尽管08-09赛季伊始一胜难求尴尬尽显,但还从来没有遭遇连续16局输球,甚至没有轰出一杆50+的耻辱,中国神童不经意之间又创造了一项不光彩纪录。

丁俊晖在技术全面性上毋庸置疑,火箭奥沙利文钦点的史上仅有的8位具有台球智商的球员分别是阿勒克斯-希金斯、约翰-希金斯、保罗-亨特、亨德利、老戴维斯、丁俊晖,塞尔比和奥沙利文自己,其中80后球员仅有丁俊晖和塞尔比。然而,丁俊晖尽管技术被举世公认,潜力被普遍看好,但他不具备希金斯那样的沉稳,不具备奥沙利文那样的潇洒,也不具备塞尔比那样的顽强。心态上不放松,表现上不洒脱,打法上缺少血性,这成了小晖的阿喀琉斯之踵。

小晖在与宾汉姆、罗伯逊、梁文博和傅家俊最近四场比赛之所以溃败,就是在打逆风球的情况下缺少必要的坚持,本来可以不输,小晖却遗憾饮恨;本来可以少输,小晖却输个片甲不留。丁俊晖性格不算软弱,但也绝对称不上刚强,在困难局面下小晖往往会自暴自弃,缺乏必要的霸气和耐心。如果说罗伯逊、梁文博拼球太凶小晖无所适从,那么傅家俊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小晖照样不能凭借细腻的杆法取胜,就只能说他的底蕴不够了。

丁俊晖连续两场比赛痛吃鸭蛋,连续16局输球,这都是2003年转入职业以来前所未有的尴尬纪录,这也为他本赛季征程敲响了警钟。当然,丁俊晖和傅家俊一役可能并没有100%的投入,因为即便小晖超级联赛出线打进四强,他也会因为参加亚运会不得不放弃,故而保存实力或许也是一种聪明的选择,只要不因为这样的失利丧失自信。(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