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地铁亚运安检启动 堪比北京奥运上海世博

2010年10月29日08:39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0月28日电 (唐贵江 程景伟)作为亚运安保重点区域的广州地铁28日启动全面安检,3800多名安检人员以及332台通道式X光机全面“上岗”值班,进站乘客及其随身物品都将受到严格的检查,标准堪比北京奥运和上海世博会。

记者28日在广州公园前地铁站看到,身穿橙红色马褂的安检人员正引导进站市民实施检查。安检利用器材与直观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行李物品经过X光机透视检查,安检人员通过监视屏查看箱包内物体形状,判断是否有危险品,图像识别发现可疑则实施开包检查。一旦发现可疑人员,现场工作人员将采用涉毒涉爆检测仪和金属探测仪进行人身检查。同时,携带搜爆警犬的专业安检队也在现场巡检。

该次被称为“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广州地铁安检,地铁警方采取“站站安检、全线巡查”的模式,在站厅和通道进行适当围闭,共设置312个安检点。记者在公园前、珠江新城等地铁站发现,若干携带对讲机和武器的武警已经进站执勤,民警也在现场巡逻。据悉,该次大规模安检将持续至12月22日。

广州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政委李建农说,此次安检采取“人检”、“机检”、“犬检”、“巡控”相结合的全方位安检模式,可确保亚运安全。他表示,一旦查出携带违禁品,安检人员将加以没收或者劝离车站;对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按照广州市亚运惠民项目计划,亚运期间的30个工作日地铁全部免费乘坐,届时将迎来地铁客流高峰期。不过记者在上班高峰期走访体育中心、公园前等人流量较大的地铁站点时,暂时未见因安检而造成的人流拥堵现象。(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