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官网抨击火箭三无 休城无准备无防守无针对性

2010年10月29日08: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 火箭在昨天128-132输给勇士队之后,NBA火箭官网记者贾森-弗雷德曼对此进行了总结,他认为火箭队之所以输球,主要就是以下三无原因:一、赛前明显准备不足,无充分的比赛计划;二、防守毫无体系可言;三、防守无针对性,没有打乱蒙塔-埃利斯的节奏。

勇士队在更换主教练之后,他们的风格没有改变,但是火箭对此准备不足。如果勇士队延续之前的风格,火箭队对付他们有办法。因为自从2007年开始,火箭队对勇士队已经保持九连胜。所以如果勇士队延续之前的风格,火箭队可以轻松对付他们,但是火箭队这次并没有对此进行充分准备。

火箭队没有进行充分准备有以下表现:首先是进攻虽然得到了128分,但是进攻过程中散乱无章,一到最后时刻就进攻乏力;二是防守有针对性的准备不足,没有在开场之后就钳制住埃利斯,让他投出信心,所以之后无法遏制,以致全场得到平生涯纪录的46分;三是整个防守没有体系可言。

火箭防守没有体系可言,具体又表现在火箭没有外线防守,又没有篮筐保护者。火箭队在比赛中外线可言任由对方突破,同时内线又没有人能够充分保护,所以对方总能够轻松的突破得分或者分球。阿德尔曼对此的总结是,火箭球员防守不够卖力,所以才造成这样的问题。

火箭队像以上这样,就回到了上赛季最后两个月的情况。火箭队上赛季之所以错失季后赛,就是因为虎头蛇尾,在最后两个月冲刺不力,所以最终未能进入季后赛。如今火箭队似乎有重蹈覆辙的意思。因此,如果阿德尔曼想带领火箭队进入季后赛,他必须重新考虑火箭的攻防。

虽然火箭队目前两连败,但是他们并不是全无希望,他们还有两大王牌——姚明和洛瑞。火箭因为要保护姚明,不让姚明打背靠背比赛,所以姚明在昨天的比赛中没有登场。当姚明在比赛中登场之后,火箭队篮筐就不缺乏保护的人员了。与此同时,洛瑞也是一个攻防 好手。(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