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世锦赛将开战 俞觉敏:周苏红会首发上场

2010年10月29日03:19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16届女排世锦赛今日将在日本揭幕,中国队首场将迎战土耳其队。这是经历三次换帅阵痛的中国女排迎接的最大考验,雅典冠军周苏红的回归是这次大考的最大看点。主帅俞觉敏在昨日确认:“对阵土耳其的世锦赛第一场比赛周苏红会首发上场。”作为中国女排的精神领袖,周苏红信心十足:“该拿的一定要拿下,遇到强队我们也不怕。 ”

是第二集团 不是第二流

在出征世锦赛前,女排队内传出“自认二流”说,但这其实只不过是俞觉敏赛前把中国队归为争冠的第二集团,连意大利队也被他归入其中,至少证明在主帅心中,中国女排与世界二流还很远。中国女排分在D组,同组有卫冕冠军俄罗斯与多米尼加、加拿大、土耳其和韩国队。由于小组赛前4名就可以出线,中国队进入第二阶段的难度并不大。

进入第二阶段的小组赛后,中国女排的潜在对手很可能会有东道主日本队和上届世锦赛季军塞尔维亚队。上届世锦赛中国队最终获得第五,要想冲击四强的话就必须在第二阶段至少获得小组第二。

按照俞觉敏的说法,中国女排和日本、塞尔维亚、波兰等队伍水平相当。而女排要想闯入半决赛,就必须在第二阶段的小组赛中解决掉这几个对手。

最大的31 最小的16

尽管中国女排在一年时间内经历三次换帅,球队前一阵在国际赛场上也被打得七零八落,但是俞觉敏被扶正后召回31岁的周苏红,使中国女排这次出征前不至于“底气不足”。

周苏红表示不介意打替补,但俞觉敏已经将其排进了主力阵容。“炮炮”的回归不仅让困扰中国女排的一串难题得到缓解,在场上还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这次出征日本,俞觉敏还带上了上海队的小将杨婕。这名只有16岁的新人从未参加过一线队的国际比赛,但是身高达到1米94的她高度和力量都具备与欧美选手抗衡的实力,当中国女排在进攻环节受阻时,杨婕有望成为俞觉敏手里的奇兵。

记者韦伯宁

(北国网-半岛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