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三大帅聚首唱调不一 郎平:我是来学习的

2010年10月29日02:47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四省市女排邀请赛昨日在天津开战。揭幕战,中国女排三位前主帅一同亮相,郎平、蔡斌分别作为恒大、北京的主教练,身为天津体工大队副大队长的王宝泉则坐在主席台上观战。比赛关注度并不高,三位前国字号主帅聚首却是一件大事。本报特派记者 田颖 天津报道

王宝泉:我就是操劳的命

一边看比赛,一边跟人说笑,王宝泉脸上不再有时刻紧绷的表情了。“位置不一样,心态也不一样,以前责任大压力大,表现得就严肃些。现在脸上能多点儿笑模样了。”王宝泉对记者说,虽然离开了国家队,但自己依然闲不住,刚出院就天天去看训练,他说自己天生是操劳的命。

王宝泉现在的身份是天津体工大队副大队长,不过他还是习惯别人称他为王导而非王队长,“一个星期前出院的,然后就没闲着。看他们训练有时候还想在旁边说说,不过不能越权嘛,会跟主教练多交流。”王宝泉表示,接下来的全国排球联赛,他会跟着天津女排跑客场。

谈起国家队,王宝泉表示还是心有不甘,“要是身体能撑下去我肯定坚持,但实在没办法了,而且我那样也影响队员的训练和比赛,对球队的成绩也不好。”女儿王茜也告别了国家队,王宝泉对此看得很淡,“没关系的,她回来就跟我说了,要靠自己的实力再打回去。”

蔡斌:我们板凳深度不够

蔡斌、郎平之战,证实了“姜还是老的辣”。尽管北京队2比0领先,但最终还是被郎平带领的恒大队逆转。

“太紧张。”蔡斌解释说,“开始冲得比较狠,后来恒大适应了,我们就慌了,然后老丢分心情就郁闷了,调整能力太差。到后面二传跟攻手完全配不上,自然就打成这个结果了。”蔡斌赛后说:“我们本来主力7个人配合都有问题,主力二传韩旭还受伤打不了。通过这场比赛让(替补二传)张倩锻炼锻炼也好,我们板凳深度不够。”

蔡斌称这不是他第一次与郎平交手,早在他带上海队、郎平在意大利执教时他们就较量过,“虽然都当过国家队主教练,但没什么特别感受。大家都是很努力地带队,她的队伍在人员的年龄配置上很好,还有两个外援也很强。虽然冯坤她们都不在了,但我相信恒大还是能在今年的联赛上有所作为。”

郎平:我是来学习的

“我是来学习的,别谈什么水平高不高了。”赛后,郎平如此表态。

前两局处于下风时,现场观众甚至高喊“郎平上场吧”。最终实现了逆转,郎平表示没什么秘诀,“我没跟她们说什么,都是自己调整的。这两支队伍都年轻,都有起伏。这哪儿控制得了啊,一高兴连着得分,打不好就一直失分,不像天津队那么老到,怎么冲都不怕。其实我们两队都还是缺乏经验,需要再磨合。”

评价蔡斌时,郎平认为对方为球队灌输的思路很对,球队的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不过谈到队员时她犯了难,“说实话,我真是对其他球队的队员不了解,大部分都不认识。还是先把我自己的球队弄好,再去研究对手吧。不过通过这场比赛,我觉得北京队俩主攻(张硕、刘晓彤)都挺有特点,曾春蕾就不用说了,绝对是实力型选手。我听说北京那二传(韩旭)挺好,蔡斌是二传出身,带出来的(二传)肯定错不了。”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