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诗雯落选单打有先兆 主动请缨战亚运团体赛

2010年10月28日22: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8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落选亚运单打,最失落的人莫过于刘诗雯(微博)。作为曾经主帅施之皓(微博)口中的伦敦“双核”,刘诗雯在家门口丢掉了亚运单打的资格。面对落选单打,年轻的刘诗雯并不服输,在接受腾讯记者采访时,刘诗雯表示要主动请缨,出战亚运团体赛。

相比于寒冷的北京,尽管中山训练基地依然温暖,然而受到台风鲶鱼的影响,乒乓女队的队员们却都诚惶诚恐。“台风根本就没来”一直吵吵着害怕台风过境,结果台风最后却绕过了中山,让刘诗雯虚惊一场。然而就在说这话的第二天,女乒主帅就对外宣布亚运单打名单,此前呼声最高的刘诗雯却落选单打,这个冷门要比台风过境更让人措手不及。

“可能这是我的一道坎吧”在主帅施之皓正式对外宣布女单名单时,刘诗雯意味深长的说道。也许这道坎在莫斯科世乒赛之后,就一直挡在刘诗雯面前。莫斯科世乒赛决赛,身为头号单打的刘诗雯丢掉两分,中国女队也丢掉了考比伦杯。此后的世界杯团体赛决赛,再次面对新加坡队时,主帅施之皓并没有把上场的机会留给刘诗雯。

“失落肯定是有,但是我会服从教练组的安排,团体赛上我会主动请战,证明自己”尽管最终落选亚运单打,却燃起了刘诗雯的斗志,年轻的她表示,要在团体决赛中主动请缨出场。

其实说是爆冷,仔细回想起来,刘诗雯的落选并非没有先兆。10月初的全国锦标赛期间,有媒体爆出主帅施之皓表示刘诗雯将出战亚运单打,然而那时刘诗雯就显得有些没底气。在和记者寒暄时,刘诗雯表示并不看好自己出战单打;而当结束全锦赛当天,走出赛场的刘诗雯显得格外失落,迎头碰上原国家女队主教练,看到一脸委屈的刘诗雯,陆元盛将刘诗雯拉到了一边,重重的拍了拍刘诗雯的肩膀,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好好打”,不知是否在那个时候,刘诗雯已经得知自己无缘单打的消息。

落选亚运单打,刘诗雯除了参加团体赛,还将与丁宁一起出战双打。单打的落选似乎刺激了刘诗雯的斗志,在女队调整休息的日子,她依旧拉着搭档丁宁,加练。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主帅施之皓曾坦言,由于赛制原因,除了考虑队员的单打能力,双打能力也尤为关键。提高双打能力,也许将是刘诗雯拿到伦敦入场券的另一条蹊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