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北京亚运冠军助威团成立 将亲临广州赛场助威

2010年10月28日22:24华奥星空网张素琦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10月28日是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5天的日子。这一天,30名曾获得1990年北京亚运会冠军的运动员、参与北京亚运的教练员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组成一个特殊的亚运拉拉队——“中国人保-北京亚运冠军助威团”,在京启动了为广州亚运加油助威之旅。

2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人保-北京亚运冠军助威团成立暨万张亚运门票兑现仪式”上,一曲高亢的《亚洲雄风》音乐响起之后,中国人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人保财险总裁王银成将北京亚运冠军助威团团旗和广州亚运会比赛门票递交到“跳水皇后”高敏手中。届时,以高敏为团长的“北京亚运冠军助威团”将亲临广州亚运赛场观战助威。

作为广州亚运会合作伙伴,今年9月,中国人保集团在全国范围启动了“分享记忆 寻找冠军”行动,通过网友投票等方式,邀请了30名往届亚运冠军、参赛运动员、教练员代表亲临广州赛场观战助威,以表达对所有为新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体育工作者的崇敬与祝福之情。

据悉,“北京亚运冠军助威团”的30位成员中,有1990年北京亚运会三枚金牌得主“跳水皇后”高敏,有1990年、1994年、1998年连续三届亚运会冠军刘爱玲,1990年北京亚运会自行车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得主汤学忠,1990年北京亚运会女子柔道冠军张颖,以及连续三届亚冬会冰球冠军张晶等曾经为人们所熟知的老运动员。

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寿章在助威团成立仪式上表示,从北京亚运会到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事业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历史不会忘记那些为国家取得优异成绩、塑造中国体育精神的运动员们。值此广州亚运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国人保组织昔日亚运冠军亲赴广州赛场观战助威,追昔抚今,传承精神,其意义十分深远。

28日活动当天,中国人保还向客户代表兑现了广州亚运会比赛门票。(张素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