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加冕第四冠 何时从窝里横蜕变为亚洲狼?

2010年10月28日20:48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夺冠之后,山东名将李霄鹏就表示,今后鲁能应把目标放在亚冠赛场,不应只满足于联赛冠军。

夺冠悬念,在这一刻终于终结。昨天下午客场1比1战平南昌八一后,山东鲁能提前两轮问鼎中超,这也是他们在国内联赛的第四冠。一个实力、财力皆强大的“橙色王牌军”,呼之欲出。

在国内全面开花

没有多少人会怀疑,冠军对于鲁能来说,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从第12轮开始,伊万率领的这支球队便牢牢占据榜首位置,从未被赶下。

如果说,中超联赛的夺冠是水到渠成,鲁能的另一战绩则更让人尊敬。在此之前,鲁能U17队获得全国U17联赛冠军,鲁能预备队击败国安预备队,获得预备队联赛冠军。一年三冠,可以说,鲁能足球在国内赛场全面开花。

实际上,鲁能本赛季称王的资本,除了拥有韩鹏(微博 博客)、李金羽这样的老将,周海滨、崔鹏这样的中生代,卓翔、安塔尔这样的强力内外援外,最重要的就是不断涌现的年轻选手,包括李微、郑铮在内的多名小将,都为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不难发现,完善的梯队和青少年基础建设,是鲁能崛起的重要保障。这也意味着,这支青春而富有朝气的鲁能绝不会昙花一现。

在亚洲尚待正名

长时间占据榜首,从某种程度上而言,鲁能在中超夺冠并非偶然。撇开1999年“双冠王”的辉煌,自2004年中超元年以来,七年之内三夺中超冠军,鲁能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中超霸主。

不过,让山东球迷很不愿提及的是,鲁能的外战历史,却是一部“血泪史”,不仅从未小组出线过,还在亚冠联赛中导演了多次“惨案”。甚至面对印尼弱旅,在打平即可出线的大好形势下,也会被对手羞辱,导致出局。相比国内联赛的称王称霸,鲁能却在外战方面制造多次笑话,显然不是真正的强队所为。

难怪,夺冠之后,山东名将李霄鹏就表示,今后鲁能应把目标放在亚冠赛场,不应只满足于联赛冠军。

实际上,鲁能完全有能力、有资本在亚洲赛场为自己正名。中甲的广州恒大俱乐部都喊出了五年内称霸亚冠的口号,鲁能方面是否也应该有如此雄心壮志?

本报记者 关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