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激情高歌奇被环境变 直言现实残酷逼其保守

2010年10月28日16:16《足球》报贾岩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在看实德打北京的比赛呢”,在接电话时,深足主帅高歌奇在看着京连之战的视频直播,“保级有没有把握?现在说还太早,我们剩余的两个对手包括实德与辽宁,如果能赢其中的一个,那就上岸了。”

《足球》:对阵力帆的比赛,是一场6分的战役,你如何评价这场击败力帆的比赛?

高歌奇:这应该是我们保级路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了。虽然赢了这场比赛我们也还没有完全保级成功,但是如果一旦输掉的话,我们很可能就预订了一个降级席位了。对于比分我是很满意的,我要的就是三分,而且还有足够的进球数量,但是过程也是充满了惊险,我们赢得相当艰难。

比赛过程你满意吗?

其实能够有这样悬殊的比分多少也跟开局重庆队的那个失误有关系,我相信我们的第一粒进球对于重庆队的整体士气打击是非常大的,之后我们陷入了被动,幸好我们上半场维系住了1比0的比分,否则一旦被对手扳平的话,下半场或许结果就不是现在这样子了。直到现在,我还觉得自己的后背有很多冷汗。

从年初的黑马,到现在深陷保级区,你认为造成深足这些落差的原因是?

这里有多方面的原因,有我作为主教练的责任,也有一些队员们自身实力的问题。其实我也一直在不断地调整和反思,在我刚接手球队的时候我希望能够打造一支有犀利进攻的队伍,但是最终事实让我不得不接受我们更多地要依靠保守的踢法来活命。

近期你安排的打法有所改变,这与来自俱乐部的压力有关吗?

没有这样的事情,俱乐部一直都非常尊重我作为主教练的权威,但是我们经常在一起交流,从中方教练方面我也得到了一些很重要的信息,帮助我在战术上做出一些调整。

据说今年深圳队在训练的问题上遭遇了很大的困境,你有个新的外号叫做“特区游击队长”……

游击队……你们中国人真的太幽默了,我们的确是经常需要更换训练地点,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如果说影响,这肯定会对球队的训练质量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我知道,其实排在后面的队伍都有着各自的困难,我也不想就这个问题说得太多了,免得让俱乐部觉得有压力或者为难。

执教深足之后,有哪些比赛你比较满意,哪些觉得遗憾?

最满意的就不说了,我就说说最遗憾的吧,客场打山东那场,那场要不是最后时刻被绝杀,我们应该可以带走一分的,整场比赛山东非常被动;主场打青岛我们没能拿下三分反而被对手抢走了三分后,好像是我们整个后半赛季霉运的开始,我觉得这四分是丢得非常可惜的,要是现在手握这四分的话我们就已经保级成功了。

最后两场比赛你怎么打?你觉得谁最有可能降级?

这个我没有办法预测,我只是希望降级的肯定没有我们。对阵大连和辽宁的两场比赛,我们力争在主场可以拿下辽宁,因为客场想要在大连取得三分的难度很大,但是不管怎样,这两场比赛我们至少要拿三分才能保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