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斯科拉生涯首次36+16 钻石光芒超8000万先生

2010年10月28日13: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科拉生涯首次36+16 钻石光芒超8000万先生

斯科拉表现优异却难救主(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休斯敦火箭队迎来本赛季常规赛第二场比赛,客场挑战金州勇士队,由于是背靠背第二场姚明因此休战,最终火箭128-132负于勇士遭遇两连败。

姚明的缺阵让火箭本场比赛又恢复了上赛季的打法,而斯科拉将会成为球队内线的得分依靠,他与“两双王”大卫-李的对抗,无疑是本场比赛内线最大的看点。斯科拉全场比赛砍下了36分16篮板,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得到30+15的数据,36分的得分也是生涯第二高得分,但是他如此出色的表现并没有能给火箭带来胜利。

虽然火箭的进攻以外线的布丁组合为主,不过阿德尔曼明白内线不能缺乏斯科拉的攻击点,因此在防守端火箭用斯科拉去防守攻击力不强的别德林斯,而是用海耶斯盯防大卫-李,这样的做法起到了不错的效果,既保护了钻石,用能利用海耶斯更强悍更出色的防守让大卫-李只能飘在外面投篮。

比赛开始后,大卫-李罚球线附近的一次中投,由于海耶斯的防守偏出,而斯科拉稍后在球场右侧低位背打,然后内转身面对别德林斯和大卫-李的防守,左手勾手命中。大卫李在海耶斯的盯防下,整个第一节,只是进行到还剩3分钟时才利用快攻机会上篮得到2分,而钻石3次内线地位的背身强打得到6分。

尤其是进入了第二节,钻石的光芒无法遮盖,他不断的利用出色的内线背身强打技术肆虐勇士的篮下。斯科拉在第二节8分多种上场后,他与大卫-李相互盯防,钻石先是右侧强打左手抛投命中,之后又在中路背打大卫-李,在一个假动作左侧转身的假动作后,向右转身勾手命中。钻石几次强打大卫李都轻松得手,逼迫着勇士不得不用别德林斯上场来盯防斯科拉。在第二节8分多钟的上场时间里,斯科拉疯狂砍下了13分,完全打爆了大卫-力。正是钻石的疯狂表现,火箭队在这一节反超了比分,以68-67领先勇士1分进入下半场。整个上半场斯科拉12中7,得到了19分7篮板1抢断1盖帽,而大卫李只有7中3,得到了9分5篮板3助攻。

不过到了下半场,勇士重点布置了对于斯科拉的防守,别德林斯在前面顶住钻石,其他人进行协防,这让斯科拉在第三节非常痛苦。虽然首次进攻造成怀特的犯规罚球得到2分,但是接下来遭到了两次的盖帽。斯科拉在第三节仅仅有着3分入账,不过相比依然找不到感觉仅拿下2分的大卫-李依然出色。

斯科拉这一点受到了限制,而在后场双枪的对比中火箭又陷入劣势,因此勇士很快反超了比分,第三节取得8分优势。而关键的第四节,火箭依靠替补席的表现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当勇士依靠埃利斯和库里的后场双枪将分差扩大到5分时,斯科拉在24秒快到时,内线中路强打勾手命中,为火箭得到关键的2分。

在末节最后的6分钟时间里,斯科拉成为了火箭进攻端唯一的依靠,其他球员都状态不佳,钻石背打、突破、补篮连砍了8分,帮助火箭苦苦支撑。但是仅仅依靠斯科拉一个人无法赢得比赛,虽然钻石狂砍了36分16篮板,在与16分15篮板的大卫李的对抗中占据了上风,无奈其他球员给予的帮助不够,火箭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遭遇两连败。

钻石职业生涯的首次30+15,职业生涯最华丽的数据,却无法带来一场胜利,的确非常遗憾。这个夏天,斯科拉和大卫-李都签订了新的合同,钻石得到了5年4700万的合同,而两双王拿下了6年8000万。但是从这场比赛看,斯科拉显然要更加出色,钻石的光芒远胜于勇士8000万的投资。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