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钻石新纪录挑战阿帅 世锦赛得分王怎是酱油男

2010年10月28日13: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 阿德尔曼在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现在这支火箭是属于“布丁组合”(布鲁克斯和马丁组合)的球队,不属于内线的姚明,也不属于内线的斯科拉。但是斯科拉在场上用表现颠覆了阿德尔曼的说法,他在今天火箭对勇士的比赛中打出36分16篮板的成绩,这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新纪录。斯科拉是打酱油的?阿德尔曼得考虑考虑。

斯科拉今天创造了职业生涯一个新纪录,他今天职业生涯首次打出30+15+的数据。

斯科拉之前创造的得分纪录是44分,这是他北京时间3月14日对阵篮网的时候创造的,他当时还得到了12个篮板。斯科拉的篮板纪录是在2010年3月7日在对阵密尔沃基雄鹿队创造的,他当时抢下了21个篮板球,其中8个前场篮板球。虽然得分和篮板斯科拉都有纪录,但是他今天职业生涯首次打出30+15+成绩。

布鲁克斯-马丁组合实力强劲,且火箭队目前的定调依然是跑轰,所以阿德尔曼认为火箭属于布丁组合,但是这个组合有个致命的缺点——缺乏稳定性,且防守如同真空。布丁组合被认为是联盟攻击力最强的后卫组合,他们也成为阿德尔曼的王牌武器,阿德尔曼倚重他们无可厚非。布丁组合在昨天对阵湖人的比赛中全场比赛一共投中15个球,得到50分。

斯科拉在以上背景下作用明显,特别是在姚明不打背靠背的背景下。首先,在姚明不在场的时候,斯科拉是火箭队唯一一个有背身能力的球员,他让火箭队的进攻更有立体感,斯科拉今天用背身单打打爆大卫李。其次斯科拉是火箭上赛季表现最为稳定的球员,在土耳其世锦赛也发挥出色,他上赛季场均得到16.2分8.6篮板。斯科拉是世锦赛得分王,他在世锦赛场均得到27.4分。

再次斯科拉和保罗-加索尔这样的国际球员一样,也是一个团队篮球运动员,适合普林斯顿体系。加索尔和湖人的三角进攻体系完美融合,斯科拉也有类似的能力。斯科拉职业生涯场均送出1.6次助攻,看似很少,但是他过去三个赛季每个赛季助攻都在进步,上赛季达到2.1次。在火箭第一场对阵湖人的季前赛中,斯科拉送出4次助攻。

综述所述,阿德尔曼应该且必须给斯科拉足够的戏份——斯科拉有这个实力。如果在有姚明和斯科拉这两个内线进攻力量的背景下,阿德尔曼过分迷信布丁组合,他们的结果会好过上赛季么?肯定不会。(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