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吴鹏:不在意是不是领军人物 实现自己最重要

2010年10月28日12: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8日北京讯(记者张楠)“我不是特别在意‘领军人物’的说法,我只想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就在亚运会即将到来之际,吴鹏却把这些空名号看的很淡,如今,他只想争取亚运会的三连冠。

上午9点半,当媒体已经到达训练馆半个小时,刚刚结束了第一阶段训练的吴鹏爬出泳池,站在泳池边的力量训练器械旁,跟前来观看训练课的记者聊起了天。如今已经开始起带头作用的他知道在媒体想要采访的时候,他应该站出来。

从今年2月底到9月25日,吴鹏在美国进行了长达7个月的训练,也参加了很多比赛。“自己一直比较认真去准备,成绩不是特别满意,感觉有些环节上没有处理好。但是在美国训练还是有很多收获,刚去的时候,语言不行,沟通很成问题。三个月以后,训练上跟教练队友有好的沟通。”至于在美国训练的苦衷,还在与所有生活都要靠自己,会相对费心一些,但吴鹏告诉记者,明年他还会选择去美国,因为在美国的俱乐部教练水平都很高,还能和奥运会冠军一起训练,对自己帮助很大,有了他们的帮助也希望自己世锦赛能有更好的表现。

亚运会下月即将开战,已经两连冠的吴鹏似乎在亚运会上总能有好运,这次他也将代表队伍参加100米和200米蝶泳的比赛。但正是套着三连冠的压力,吴鹏也感觉这次比以前要更困难。“这次又是在广州主场,而且对手实力也在不断提高。这个项目上虽然一直都是松田丈志,但是他在奥运会以后整体实力都在我之上。泛太平洋运动会的时候我们差距很小,只有0.5秒,不到一秒。”但吴鹏相信自己还有机会实现三连冠。

当然松田丈志实力的提升还不仅仅是吴鹏压力的唯一来源,队友陈寅的进步也很快,这些都是吴鹏此次亚运会的主要对手。

虽然在多哈亚运会上曾经无限风光,但在北京奥运会上时运不济的吴鹏还是没能阻挡队友张琳的崛起,如今张琳已经成为中国游泳队无疑的领军人物。听到记者的看法,吴鹏笑了笑:“我现在不是特别在意‘领军人物’的名号,现在最重要的是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亚运会还是很重要的。”或许也是因为亚运会对于吴鹏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