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台球冲击八金 斯诺克旨在包揽美式冲首金

2010年10月28日1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10月28日电(记者 陈浩)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即将打响,中国台球队将冲击8枚金牌。丁俊晖领衔的卫冕阵容是斯诺克赛场的头号大热门,潘晓婷(博客)等世界冠军则要冲击美式项目的亚运首金。

本届亚运会台球比赛共有10个小项,中国队将参加比利和开伦之外其他8个项目的所有比赛。中国台球队共有13名运动员,其中包括丁俊晖、潘晓婷在内的7位世界冠军,无疑是实力最强的参赛队。

亚运会台球比赛将于13日开始,中国队首先要征战的是斯诺克项目,最先冲击的金牌则是女子斯诺克6红球团体赛。由近两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女子斯诺克冠军毕竹青和陈思明领衔,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实力无人能及,有望用冠军打响头阵。

女子团体赛之后,男子斯诺克团体赛的金牌在15日产生,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组成的卫冕阵容无疑头号种子。中国队对斯诺克团体赛的金牌势在必得,竞争对手则是中国香港队和泰国队。

15日产生的另一枚金牌是男子8球赛,中国队具备冲金实力。李赫文在今年获得全国体育大会的8球冠军,又是9球双打世界冠军。另一位中国球手刘海涛近来状态极佳,在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跻身四强。

16日将产生女子6红球单打冠军,陈思明和毕竹青分别被列为头两号种子。以两位球手的实力而论,在亚洲几乎没有对手,很可能在决赛会师为中国队提前拿到这块金牌。

男子9球和女子8球的两枚金牌将于18日产生,中国队都具备冲击金牌的能力。男子九球有世界冠军傅俭波和今年全国体育大会的亚军党金虎出战,但实力稍稍逊色于中华台北队和菲律宾队。

中国8球的女子阵容更加豪华,两位九球世界冠军付小芳和刘莎莎出战。女子8球项目的金牌是中国台球队冲击的重点,实力在亚洲都属一流,而且还稍稍领先竞争对手。

19日将产生女子9球的金牌,中国的两位世界冠军潘晓婷和付小芳都是夺冠热门之一。不过这个项目竞争极为激烈,中华台北和韩国队同样世界冠军出战,实力丝毫不弱与中国队。

台球赛场的压轴大戏无疑是男子斯诺克的决赛,这枚金牌将于20日产生。中国队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世界顶尖高手丁俊晖和梁文博联手出战,这枚金牌势在必得,最强的竞争对手是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

中国台球队所参加的八个项目都有冲击金牌的实力,斯诺克项目有望包揽4枚金牌。8球和9球两大美式项目,中国队至今没能获得过亚运金牌,实力不俗的中国队则要对亚运首金发起冲击。(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