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田鹏飞再度入围不容易 从亚运跌倒从亚运爬起

2010年10月28日09:4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中国台球队的参赛名单已经确定,经历过上届亚运会丑闻的田鹏飞再度入选。跨越了职业生涯最低谷之后,田鹏飞有望从跌倒的地方重新步入辉煌。

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同为1987年出生,是中国第三代台球运动员中的佼佼者。他们在上届亚运会两手出战,为中国队包揽了斯诺克项目的三枚金牌,如今三人再度出征广州亚运会,踏上卫冕征程。

与丁俊晖和梁文博项目,田鹏飞的职业生涯更加坎坷,而他陷入正是因为亚运会。多哈亚运会上,田鹏飞与队友周萌萌发生冲突,之后被后者恶意的在媒体面前渲染为性骚扰。

虽然事情本身只是队友之间的小小摩擦,但由于影响极坏,最终田鹏飞还是遭到国内禁赛一年的处罚。此后,田鹏飞在国际赛场的状态也受到影响,失去了07-08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的参赛资格。

连续的打击让田鹏飞陷入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不过是金子总要发光,他重新振作起来并没有用太长时间。2008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西安站,田鹏飞时隔9年后再获全国冠军。

这个冠军为田鹏飞重新建立的信心,之后的爆发则其实力的体现。2009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田鹏飞力克世界头号球手奥沙利文挺进16强。今年的BTV杯国际邀请赛,田鹏飞连续战胜5位世界排名前16位的顶尖高手夺冠。

一系列的优异表现不仅让田鹏飞的职业生涯重新步入正轨,而且也得到了一致的认可。本届亚运会,田鹏飞力压肖国栋等竞争对手最终入选,再次为国出征。

经历了亚运会到亚运会的四年轮回,田鹏飞的坎坷远远超过丁俊晖和梁文博。田鹏飞是13岁就获得全国冠军的天才球手,希望这次亚运会能成为他步入职业生涯辉煌的开始。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