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丁俊晖领衔七世界冠军出征 潘晓婷战亚运九球

2010年10月28日09:4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即将打响,中国台球队将冲击8枚金牌。国家队的13人参赛名单已经确定,人选公平公正众望所归,丁俊晖和潘晓婷(博客)在内的7位世界冠军组成豪华阵容。

上届亚运会中国队包揽斯诺克团体、单打和双打的三枚金牌,本届亚运会重新设项,分别是男子团体、男子个人、女子6红球团体、女子6红球个人四个项目,中国队共有6人参赛。

中国队参加男子斯诺克的阵容与上届亚运会完全相同,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踏上卫冕征途。丁俊晖和梁文博两位世界顶尖高手征战个人赛,这几乎是没有任何悬念的,他们也是斯诺克个人赛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两位球手。

田鹏飞与丁俊晖和梁文博搭档团体赛,他的入选是唯一的悬念。这个名额的竞争比较激烈,最有希望的田鹏飞和肖国栋。后者近年来国际赛事成绩不俗,而且获得了今年全国体育大会的冠军。

不过田鹏飞最终在竞争中胜出也是理所当然,不仅因为他有亚运会的金牌经历,以及擅长双打的特点,更重要的则是近期的成绩。在今年的BTV杯国际邀请赛,田鹏飞连续战胜了5位世界排名前16位的顶尖高手夺冠,其含金量远远高于国内赛事。

女子斯诺克的两个项目,中国同样派出3名球手。近两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单打冠军毕竹青和陈思明入选毫无悬念,她们坐镇单打,这枚金牌十拿九稳。团体赛由小将陈雪辅助两位冠军级球手,也是十分妥当的选择。

美式项目共有男子和女子8球、9球四个项目,相对斯诺克竞争更加激烈。最终入围的球手分别是女子的潘晓婷、付小芳和刘莎莎,男子的李赫文、傅俭波、党金虎和刘海涛。

中国的女子美式项目近年来飞速发展,涌现出潘晓婷、付小芳、刘莎莎和陈思明四位世界冠军,亚运会参赛阵容从她们之中产生没有任何悬念。陈思明在斯诺克项目更有实力,因此另外三人组成美式阵容实至名归。

潘晓婷近两年的状态不过先后获得两届世锦赛冠军的刘莎莎的付小芳,但考虑到国际比赛的经验,她最终和付小芳一同征战9球比赛。年仅17岁的刘莎莎未能入选9球赛,但与付小芳一同征战8球比赛,两姐妹的8球实力都高于潘晓婷。

美式男子项目中国队有两位世界冠军李赫文和傅俭波,他们分别参加8球和9球。两人在国际赛场出众的战绩,足以保障他们的入选亚运阵容,前不久再次联手获得世锦赛双打冠军更让他们的入选毫无悬念。

8球项目的另一位选手是刘海涛,他近期的状态极佳,在前不久的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成为四强中唯一的中国球手。刘海涛曾经是国内斯诺克的一流球手,改打美式后同样成绩出众,而且在8球项目造诣颇深。

9球项目的另一位球手则是党金虎,他获得了今年全国体育大会9球赛的亚军。体育大会冠军王铭落选,主要原因是国际比赛经验欠缺,尤其是在前不久中国公开赛大失水准。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