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摔跤亚运获四金 女队小将出阵男队遇挑战

2010年10月28日09:4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摔跤在亚运历史上共收获了四金一银三铜,男子摔跤更是继1990年北京亚运后首次拿到金牌。11月广州亚运,小将挑大梁的女队和新老结合的男队都将面临严峻挑战。

1990年北京亚运会 男摔1金

在北京亚运上,中国男子摔跤队是至亚运会举办以来第一次站在冠军领奖台上。此后的几年,男摔并没有从众的成绩,直到16年后的多哈亚运。

2002年釜山亚运会 女摔2金

中国女跤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由钟秀娥和许海燕在48和63公斤级上收获两金。

2006年多哈亚运会 女摔1金2铜 男摔1金1银1铜

在多哈亚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78公斤级决赛上,奥运冠军中国选手王旭在决赛中,以4个有效分对1个有效分战胜了老对手日本的浜口京子,夺得冠军。

男摔在多哈亚运会的一金一银一铜让阔别冠军多年的中国男子摔跤重新振奋起来,而中国男子摔跤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韩国、伊朗、哈萨克斯坦等,这些国家在世界级大赛中也实力不俗。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