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五强争亚冠国安最有利 绿城意外进前四迎良机

2010年10月28日11:00东方体育日报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 徐毅

当最没有悬念的冠军争夺战,终于以山东鲁能很不爽的平局揭晓答案后,现在的悬念只剩下亚冠和保级。这是近年来最刺激的亚冠争夺,每轮联赛打完,都有球队希望大增,也有球队的机会变得非常渺茫。

看一下28轮后的积分榜,除了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依然有5支球队保持着对剩下2个亚冠资格的争夺。分别为天津(44分)、北京(42分)、杭州(42分)、大连(41分)、河南(40分),其中形势最为有利的是国安,昨天直接PK掉同样也想争夺亚冠资格的大连后,国安已经迈过最大一块绊脚石,最后两轮面对辽宁(客场)、江苏(主场),对手上不争亚冠,下不忧保级,国安全取6分的可能很大。而输球的大连下轮要迎战为保级苦战的深圳,在目前的亚冠争夺中已处于比较不利的位置。

另一个重燃亚冠希望之火的是绿城。本轮联赛陕西绿地主场输给杭州绿城,在西安球迷的谩骂声中,已经退出了争夺亚冠资格的行列。这让上轮联赛主场被长春亚泰逼平的杭州绿城喜出望外,他们本来已经有些绝望,这场比赛起用了不少年轻人,没想到意外发现亚冠主动权依然掌握在手(与北京、天津相互交锋战绩中不处劣势,净胜球差1个)。

天津队虽然先赢后平,但凭借之前的积分优势,目前排名第3,在亚冠军团中依然领先一步。至于排名第7的河南建业,由于最后两轮将直面亚冠竞争对手(客场挑战绿城、主场迎战泰达),最后成功冲进亚冠的难度是几支球队中最大的。

所以,除了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不出意外的话,亚冠剩下2个名额基本会在国安、泰达、绿城中产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