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炯泪洒新闻发布会 直言球队仍存保级希望

2010年10月28日10:34东方体育日报刘晓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刘晓艳南昌报道

从先进一球之后连续获得反击机会却一一错失,到被鲁能扳平比分后的陷入沉寂,急需胜利的南昌队最终只在主场拿到了1分,朱炯的眼神中自然难掩失望。轻叹一口气,朱炯已经把目光投向了下一场比赛,“我们还活着,活着就有希望。”

面对领头羊,南昌队的年轻队员们并不畏惧,比赛中打得虎虎有生气,并利用快速反击创造了多次机会,也牵制了鲁能队的进攻。不过,传球稳定性不够以及门前把握机会能力的不足,使得南昌队多次错过进球良机,教练席上的朱炯也一次次地抱头,但他还是大喊着鼓励队员,“再来再来。”

下半场第60分钟,南昌队依靠陈志钊的进球领先了比分。朱炯激动地跳了起来,与身边的工作人员击掌。对于陈志钊,朱炯非常喜欢,甚至可以说是偏爱。此前陈志钊连续点球没罚进,朱炯依然坚持给陈志钊机会,只是告诉他一句:钊仔,你要更自信。而今,陈志钊也用不断地进球来回报恩师的信任。

只是,幸福的时间总是如此短暂,仅仅过了13分钟,鲁能队就扳平了比分。对于年轻的南昌队来说,要想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再次攻破已经呈上升势头的鲁能队的大门,难度不是一点点,虽然大家一直在努力,但都无功而返。

比赛结束哨响之后,当鲁能教练队员疯狂地庆祝时,朱炯则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蹦蹦跳跳的对手们。一度,南昌让鲁能坠入悬崖,但现实却对南昌有点残酷。赛后,朱炯点评比赛时提到,“虽然这是领头羊和我们最后一名之间进行的比赛,但比赛过程中也体现了足球公平竞争的精神,我们差一点点就做到了让冠军的悬念再延迟一下。”

“在这样的场地和气候条件下,双方球员还是为广大球迷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感谢我的队员,也感谢这么冷的天来现场看球的球迷。”说话间,朱炯的情绪有些激动,眼眶开始湿润起来,“恭喜鲁能队夺得了冠军,他们配得上这个冠军。鲁能已经完成了他们的赛季目标,我们还是会朝我们的目标继续努力。”朱炯强忍着眼泪,哽咽着把最后一句话说完,现场的记者和球迷见状都鼓起掌来,大喊“加油”、“朱炯好样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