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惜败湖人火箭亦有可喜处 有无姚明火箭都能行

2010年10月28日10:2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幕战跌宕起伏,火箭在上下半场各掀起了一股高潮。虽然没有收获胜利,但是火箭和姚明都让我们看到了可喜之处。

不管阿德尔曼派谁出场,提速的指导思想一直贯彻火箭上下。就算姚明在场,小布有快攻机会也绝对毫不犹豫;而一旦姚明下场,这支火箭又恢复到了上赛季时的模样。惟一不同的是火箭板凳深度的提升以及布拉德·米勒的穿针引线。替补席上的巴丁格和考特尼·李都是能飞善扣的球员,为球队提供了强劲的火力,正是坚决贯彻的快速反击打法让火箭上半场领先了湖人十几分。而米勒上半场比赛在罚球线附近的策应成为火箭进攻时的最大亮点,他给马丁、巴丁格的妙传让我们见识到了他的功力。

姚明阔别赛场后的第一场常规赛,他的手感、弹跳依然有很大的欠缺,但是9分和11个篮板的数据令人欣慰。需要正视的是姚明在场时火箭队坚韧的防守质量,姚明高举的双臂始终是加索尔、奥多姆冲击篮下的巨大阻碍。很多数据无法体现的因素就包含在他对火箭三秒区的强硬保护,而这种防守强度在姚明下场后立下可判,米勒的身体对抗只能让加索尔予取予求。所以姚明的首场比赛,虽然数据不够显眼,但是诚如阿德尔曼接受采访时所说,有姚在,我们的防守等级就能上升一个级别。

火箭和姚明都通过这场比赛收获了自信,这只是漫长常规赛的第一场,但他们的表现已经让我们刮目相看,倍加期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