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苦盼一年姚明终于归来 9分11板丝毫不怵湖人

2010年10月28日10:1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历一年多的等待之后,我们终于盼到了一个健康的姚明归来,尽管脚步已经不再梦幻,手感也尚未恢复。但他的拼搏精神,他的斗志,他对于胜利的欲望,依然没变。在他六犯离场后,他的数据定格在了9分、11个篮板,这个数据是在卫冕冠军身上取得的,含金量十足,也让我们对姚明的新赛季充满信心。

火箭在休赛期挖来了阿德尔曼旧部米勒、考特尼·李,足以看出本赛季火箭已经下定决心大力发挥普林斯顿战术。从本场比赛来看,姚明在战术执行上还略显生涩,他还在慢慢寻找赛场的感觉,无论在身体上还是心理上,他都需要时间去恢复。可是他在禁区的震慑力依然不容忽视,他很好地限制了加索尔的发挥,甚至在补防时给了阿泰斯特一记大帽。惟一需要改进的地方是进攻效率,11次出手只命中了4球,也许姚明应该需要在进攻端更耐心一些。

这场比赛让我回想起了姚明的菜鸟赛季,首场比赛对阵步行者,他的数据是0分、2个篮板。那场比赛和这场比赛,对于姚明的职业生涯来说,意义其实是一样的,一场是吹响了职业生涯的号角,一场是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在变幻的岁月里,时间是最大的神偷,时间偷走了姚明的健康,偷走了他的速度,但却偷不走他的意志,他的精神,岁月的磨砺只会让他更成熟,更睿智,更从容。从这个角度来说,这场比赛我们看到的姚明,依然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姚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