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从容一战取双赢 闪电侠重申我是热火老大

2010年10月28日09: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揭幕战上热火不敌凯尔特人,舆论普遍称勒布朗-詹姆斯是热火该场唯一亮点,这论调对于韦德来说格外刺耳,不仅是热火新赛季开门黑,似乎舆论也要将詹姆斯顺水推舟到热火老大的位置上。于是就有了10月28日这一幕,客场背靠背再战76人(热火97-87奏凯),韦德自始至终演绎着绝对老大的作为,数据精美,热火的胜利更是完全由他敲定。

20投10中、罚球12中9,30分7篮板4助攻3抢断2封盖,且仅1次失误,闪电侠对76人一战的数据就是如此的触目惊心。更显含金量的是,韦德数据直接引出了热火的胜利线索,开场他即两番封盖卡波诺,给76人的中投计划蒙上浓重阴影。在次节自己收获8分同时,韦德更是展现了球队老大“激发队友”的最传统作用——在热火16-2冲击波中,韦德连续4次助攻詹姆斯-琼斯命中远投,琼斯能如此手烫很惊人,而琼斯的4个三分球均来自韦德的助攻,理解起来更显难得,球队老大是如此的审时度势。

末节前段76人一度欲将分差迫近的时候,又是韦德连续6分为热火服下定心丸。确实,热火在揭幕战上输给凯尔特人,韦德的表现很不理想(16投4中,13分6助攻6失误),但除了绿衫军实力的绝对因素外,也同全新热火毕竟是首秀有关——韦德与詹姆斯都需要重新体会、判断球队的脉络。

詹姆斯面对凯尔特人以近50%准度送出了31分,但有8次失误;事实上詹姆斯该场的高分依然属于“骑士模式”,至此战同76人较量,皇帝显然也在继续与新球队磨合,但16分7助攻6篮板的数据对皇帝的水准只属平常,更重要的是,皇帝出现了9次失误。韦德能积极改过首战暴露的失误问题,皇帝却问题更为“恶化”,或许还不能就此比评两人的球场能力,但至少说明,在热火的大氛围下,韦德更为从容更有效力,这自然就是闪电侠依然是热火老大的最好说明。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