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新民晚报:男篮亚运名单解读 锻炼新人搁一边

2010年10月28日09:52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李元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国男篮亚运会12人大名单揭晓,苏伟、董翰麟、于澍龙和郭艾伦离队,无缘世锦赛的朱芳雨、张庆鹏、唐正东、李晓旭和张博入选。从这份名单可以看出,中国男篮派出最强阵容,确保卫冕。

于澍龙和郭艾伦两名小将的离队有些出人意料,这是因为,中国篮协的亚运目标是卫冕,所以华德不能再放手锻炼新人。

在国家队中,于澍龙和郭艾伦的特点都是攻击为主,于澍龙偏重远投,而郭艾伦偏重突破。不过受制于经验等原因,他们的攻击力对全队帮助不大。相比之下,此次入选的张庆鹏、张博两名后卫更加实用,前者进攻能力强,后者防守作用突出。

小将张博的特点就是防守好。在国家队外线,进攻上有刘炜、王仕鹏和张庆鹏等好手,所以拥有一个防守能力突出的替补非常重要。

在“姚易”不能参赛的前提下,中国男篮的卫冕之旅难言轻松。亚运会是对邓华德一次中考,对他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带上最实用的球员才是最现实的选择。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