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AI挑衅热火自讨苦吃 恐被榜眼取代领袖位置

2010年10月28日09: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热火背靠背客场挑战费城76人,最终76人以87-97负于对手,其中伊戈达拉得到10分7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

今年世锦赛美国队夺冠,伊戈达拉扮演了幕后英雄的角色,也许他的数据并不华丽,但是却能够充当粘合剂,贡献球队做需要的东西,去做别人最不愿意做的事情,正是小AI的强悍防守保障了美国队锋线的安全性,老K教练在采访中也曾经赞赏伊戈达拉在防守上给予球队做出的贡献。但问题便是,伊戈达拉只是个幕后英雄,他的特质决定,无法在前台扮演超级领袖,如果说的再通俗点,伊戈达拉是超级副手,但无法做龙头。

此前《费城每日新闻》的记者鲍勃-库尼便撰文声称伊戈达拉并非超级球星,而且他的大合同也在逐年递增,小AI无法带领76人完成更大的突破,最多就是率领跻身季后赛级别,而76人如果一味坚持以伊戈达拉为核心,那么必然将会继续走弯路……所以新赛季小AI急需要证明自己的领袖能力,就在之前,伊戈达拉和球队另外一名重将布兰德还在76人游行中共同举着印有“击败热火”字样的横幅挑衅,如若能击败迈阿密,那么他绝对是功盖三等,但遗憾的是,伊戈达拉仍然没有展示出领袖特质。

本场比赛中,小AI碰上的是詹姆斯,两个肌肉男终于相遇,有趣的是,在今年早些时候,美媒体曾经做出了一份民意调查,对象是联盟的球员,而调查的选题则是“你认为联盟中最难防守的人是谁?”而伊戈达拉选择的人正是詹姆斯,所以从内心角度来讲,伊戈达拉就对皇帝存有一丝恐惧感。

不过首节上来后伊戈达拉就抢断了詹姆斯,看上去他的防守非常严密,而半场皇帝5投2中,从出手次数和得分上看,伊戈达拉防得不错,但问题是二等马对抗一等马,刚开始或许显示不出劣性,但是早晚会被跑死,伊戈达拉在防守端贡献的力气过大,使得他根本无从在进攻端扮演重要角色,由此可以定性,伊戈达拉是个全能手,是防守猛将,但无法在得分上给予球队过多帮助。

76人在下半场几乎崩盘,伊戈达拉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他在关键时刻屡屡隐形,使得球队在进攻端群龙无首,也许这就是限制伊戈达拉成为一线球星的桎梏,而相比之下,季前赛一直备受指责的榜眼秀特纳却10投7中拿到16分7个篮板4次助攻,再这么发展下去,可能76人管理层也将会有下一步动作。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