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足球报:曼联豌豆状态红热 弗格森不揠苗助长

2010年10月28日08:5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弗格森对新人一向呵护有加,哪怕是断无前途者,也鲜有被他抛弃冷宫的。C·罗纳尔多、纳尼和安德森都是鲜活的例子,C·罗甫至英超时被骂花拳绣腿,爵爷忍耐3年,终于将这块璞玉琢成大器。纳尼去年此时,已被记者们下了“死刑判决”,只等冬季卷席走人。谁又曾想,葡萄牙小将会在圣诞战役后大放异彩?对新人的充分信任和耐心,是爵爷带队曼联以来培育四代冠军阵容的不二法门。

同样,身体条件并不出众的埃尔南德斯,也是深受爵爷荫庇的后起之秀。小豌豆融入球队3个月,相比资历更老的新人马切达、奥贝坦,有更多出场机会。即便是新近入队的贝贝,也因出身实在寒微,需要被留队考察更多时间。埃尔南德斯在训练中的态度,是爵爷看重他的首要原因。而在曼联锋线饱受诟病之时,弗格森对小豌豆的谨慎使用,也收到了不俗的效果。

比起鲁尼,埃尔南德斯更接近禁区,相反是原本应该在禁区内策应的贝尔巴托夫,更多地扮演了串联攻击端的角色。埃尔南德斯速度够快反应敏捷,有他在的比赛,曼联前场的地面短传和两翼传中数量相差不多,通常都是身后的第2梯队发起攻击,埃尔南德斯在禁区内伺机而动。这样的战术安排,充分发挥了埃尔南德斯的优势:门前感觉好,插上速度快,把握机会能力更强。而因为有贝尔巴托夫后撤拿球组织,将对手的防线前提,他相对较差的身体也不会因此太吃亏,基本无需与对方高大的后卫正面对抗。

季前赛就场场进球的埃尔南德斯,迅速赢得了弗格森的青睐。对于他的使用,弗格森一直有所保留。事实上,如果不是鲁尼因加薪未果消极怠工,埃尔南德斯恐怕还要等上一段时间才会打上主力。弗格森给他的定位是贝尔巴托夫的补充,主要用于拉锯战后的突破。埃尔南德斯的运气也足够好,因为与他技术特点相似的欧文旧伤复发,马切达迟迟进不了状态。当鲁尼和贝尔巴托夫都陷入进球荒后,埃尔南德斯就有了出头之日。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小豌豆状态红热,爵爷仍然没有揠苗助长的计划。联赛杯墨西哥人是替补,鲁尼复出在即,他就得立刻回到板凳上。新人意气风发之时,适当浇浇冷水,更有利于他的成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