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开幕式周边小区民警进驻 居民回家需查证

2010年10月28日03:18大洋网-信息时报童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陈毅恩) 临江多个小区的安保升级了,不仅要凭二代身份证进入,沿江13座小区还施行IC卡人像智能识别系统来防控。据了解,亚运开(闭)幕式海珠区赤岗全街将分四级管控,距离海心沙两公里的范围列为严管区,进出的车辆、人员要凭证。

IC卡识别系统启用

“小区的多个小门、侧门都被封闭了,在小区正门安装了身份证识别器,凡是进入小区的人都必须刷二代证。”家住海珠区新鸿花园的孙小姐昨日向记者表示,小区的安保升级了,不仅有民警进驻巡逻,还必须实名制进入小区。记者昨日下午来到新鸿花园小区看到,小区大门门口有多个民警执勤,一台身份证识别器安装在入口处,凡是进入小区的人必须刷二代证。据了解,新鸿花园两个侧门已经被封闭,2名民警把守。

无独有偶,记者了解到,海珠区滨江东路上的江畔华庭也加强了安保力度。“即使是有身份证也无法随意进入小区。”住户孙小姐说。

“不是我们小区的住户,即使是有二代身份证也不允许进入。”记者在赤岗街滨江东路957号的中海锦苑小区门口看到,一台检测仪摆在入口处,凡是进入小区的人员都必须刷一下二代身份证或者小区通行证。小区的安保人员告诉记者,凡是小区业主及其家人信息都已经录入这套系统,只要非小区住户人员尽管持有二代身份证也不允许进入。

“这是广州市第一个试点安装小区IC卡人像智能识别系统的小区。”据海珠区赤岗街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成本低廉(仅1万多元),智能化程度高,目前已经在海珠区赤岗街13座亚运重点楼宇推广。“靠近珠江沿线的楼宇,如珠江广场、珠江帝景苑等多个涉亚重点小区都已经安装完毕,近期将启用。”

赤岗街实行四级管控

“亚运开闭幕式赤岗全街将分四级管控,距离海心沙两公里的范围列为严管区,进出的车辆、人员要凭证”。

据介绍,距离海心沙一公里以内的范围为核心区,当天将实施清场,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距离海心沙两公里以内除去核心区以外的范围以及赤岗辖内的沿江楼盘为严管区,进出该区域的车辆和人员都要凭借相关的通行证,所有商档均停业;海心沙两公里以外的范围为管控区,该区域的道路交通届时要管制,但居民可以凭借小区的IC卡进出,食肆、商店等无须停业;再远一些的区域则为控制区,主要安排防控力量巡逻街面,不实行管制举措。

(大洋网-信息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