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新快报:热火三巨头首战不惹火 这就对了

2010年10月28日08:01金羊网-新快报杨澍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火三巨头心态不好,想超越一般的篮球规律,以为依靠三个天才的合力就能让球队在短时间内成为“1”。事实证明整体不是面上功夫,他们没有做到,实际上也不可能做到。

面对绿巨人,同样担纲NBA新赛季揭幕战主角的热火三巨头相形之下逊色不少。理由可以找很多,譬如球队磨合不够,球员手感不够好,但是最关键的是三巨头并没有真正找到比赛感觉,甚至连以前三人各霸一方、独自挥斥方遒时的感觉都没有找到。

若和凯尔特人对位单挑,热火三巨头的实力绝对不处下风,甚至还要更强。毕竟相较于已经趋于老化的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波什、詹姆斯、韦德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他们理论上应该表现得更好才对。可是篮球比赛中要想获胜有一个最基本的前提:让球队成为一个整体,也就是成为“1”。很可惜,在这场揭幕战中,热火三巨头没有做到,实际上也不可能做到。要成为“1”当然不容易,这要求不管你是怎样的天王巨星,都需要放下身段,而且这真的需要时间来磨合。这里并非要批评热火三巨头,其实他们在比赛中都在尽力将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也尽量在比赛中多传球,多和队友配合,但结果是画虎不成反类犬。

为什么?因为他们心态不好,想超越一般的篮球规律,以为依靠三个天才的合力就能让热火在短时间内成为“1”。欲速则不达,虽然用意是好的,但结果可想而知,热火三巨头在比赛的上半场不仅没能成为整体,甚至迷茫到连突出的个人能力也不见踪影。其实他们要认识到,赛季之初甚至赛季中期的热火和凯尔特人在球队层面上都是无法相提并论的,整体真的不是面上功夫。

这在比赛中有着充分体现,当刚刚加盟绿衫军的“大鲨鱼”奥尼尔、小奥尼尔甚至“小土豆”罗宾逊表现得如鱼得水时,詹姆斯、韦德却在比赛中频现失误。道理不复杂,绿衫军是磨合了多年且经过总冠军上色的球队,再说他们在今夏进一步补强。凯尔特人的体系早已形成,隆多的突分依旧,球队内外内的快速转移依旧,断球后的齐下快攻依旧,奥尼尔们只需要把自己作为零件嵌进已然运转自如的体系即可。而热火还是一辆刚刚下线的新车,所有的重要部件都需要上路来磨合,而且这台车才刚刚起步。

诚然,输掉和争冠对手的这场常规赛,对于热火士气和心理影响不小。但是如果三巨头能够真正接受球队的现状,那么输掉的其实也就是一场常规赛。一个有着总冠军抱负的球队,是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的。从现在起,热火就得明确一切为了季后赛乃至总冠军,磨合好是第一要务,而非所谓的常规赛胜率能够排在第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