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山东夺冠遭善意嘲讽 1年5冠鲁能体育大获丰收

2010年10月28日08:04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可以看出,我们的球员也缺乏经验。我们在今天的上半场没有踢出水平,下半场则有一个不必要的失球。”——鲁能主帅伊万

在做好了所有庆典准备的情况下,却没能在主场加冕,令鲁能俱乐部颇为尴尬,但由于领先优势明显,冠军迟早都是鲁能的。只不过,昨天正式捧杯之前,鲁能又玩了一回心跳:面对积分垫底的南昌队,他们居然率先失球。在队员们的努力下,鲁能队最后总算抢到了加冕所需的1分,也算是好事多磨。

备受煎熬 冠军受到善意嘲讽

夺冠之前,鲁能可谓“备受煎熬”:客战建业时,只要赢球就能提前加冕,但最终,他们却被对手逼平。回到主场迎战同省兄弟青岛队,鲁能俱乐部甚至都已经做好了庆典准备,不料最后却没能得手。比赛中,还出现了担架员摔对方球员,进而与对方助理教练马永康发生冲突的事情。虽然马永康后来受到了足协处罚,但担架员们的举动也充分暴露出了鲁能在夺冠前夕的焦躁。更搞笑的是,次日申花差一点与陕西队战成平局,消息传来,鲁能俱乐部连忙电话通知球员,准备在第二天参加夺冠庆典活动。据称,也有兄弟俱乐部迫不及待,提前就向鲁能发来了贺电。结果,申花在最后时刻反超了比分,再一次打碎了鲁能提前加冕的好梦。赛后,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更是嘲讽对手,称最终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其实谁都知道,鲁能的领先优势如此明显,冠军旁落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在关键时刻,他们一再出错,受到善意嘲讽,也在所难免。重要的是,昨天客场1:1逼平南昌队,提前两轮加冕之后,鲁能所夺冠军的含金量也受到了质疑:哪个冠军,会用三连平的成绩来完成最后的夺冠?鲁能之强有目共睹,但就连主帅伊万也承认,最近3场比赛他们暴露出了很多不足,“可以看出,我们的球员也缺乏经验。我们在今天的上半场没有踢出水平,下半场则有一个不必要的失球。 ”

一年五冠 鲁能体育大获丰收

有了上周的“教训”,昨天在客场加冕时,鲁能俱乐部没有准备任何庆祝活动。在场内,队员们一度将伊万高高抛起,但诸如此类的庆祝行动,仅仅局限于球队自发。由于周日又有一轮联赛,鲁能俱乐部甚至也不打算在回济南后马上组织什么庆典,他们要等到联赛最后一轮,再正式“黄袍加身”。不过,昨天晚间,江西省电力公司还是设宴款待了鲁能,为他们庆功。鲁能队员的胸口,终于可以绣上第四颗星了。

在此之前,鲁能U17青年队和鲁能预备队均已夺冠,在青少年培养这一领域,鲁能已经走在了所有中超球队的前面。近年来,鲁能足校也一直被认为是青少年培养的成功范例。这更是鲁能体育的胜利,在中国乒坛,鲁能男女两队也都是联赛霸主。目前,同时涉足多个体育项目的公司不少,但在成绩上,能做得像鲁能这么成功,还非常罕见。没有长期的、足够的投入,是无法完成一年五冠的。这更加反映出,中国足协严格中超准入标准的必要性。 高级记者隋海涛

(北国网-半岛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