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草根论坛 > 正文

宋瑞峰:火箭隐患暴露 姚明发力才能攻守平衡

2010年10月28日07:55篮球先锋报宋瑞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赛季,姚明在常规赛的首次登场就是客场挑战卫冕冠军湖人。对于姚明,对于火箭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110比112,这是火箭与湖人最终的比分,姚明得到了9分和11个篮板,光看姚明的数据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毕竟,这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火箭可以在大部分时间里靠反击和三分球领先湖人,但当湖人的防守积极性提高的时候,火箭的得分也就不那么容易了。

整场比赛,火箭的主要进攻点还是围绕着小布和马丁,两人也很争气,在上半场发挥十分高效。而姚明在场上就是积极拼抢篮板,做折返跑。但这也是适应的一个过程。因为,他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场场打30分钟以上,他只能打24分钟。在24分钟里,他做到他能够做的,应该做的就足够了。在麦迪离开火箭之后,火箭也是适时地主打“姚核心”,但不可预知的伤病总是屡屡让计划搁浅或者功败垂成。

这个赛季,姚明完全可以从角色球员做起,开始他的这个新赛季,慢慢地找回状态。因为在火箭的阵中,不缺乏得分手,而新赛季考验他们的更多的是防守,毕竟以防守著称的火箭在近几个赛季慢慢地将老本挥霍完,就剩下了制造进攻犯规一招。这对于要进军季后赛的火箭是个很大的隐患,而姚明,除了在进攻端可以有所发挥外,更多的精力还要放在防守和拼抢篮板上,这样,火箭的防守体系才能形成,才能够达到攻守平衡。

比赛失利,并不能说明什么。新的赛季,才刚刚开始,火箭,也是重新起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