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读图时代:台球运动的未来在美色上?

字号:T|T

读图时代:台球运动的未来在美色上?

足球有足球宝贝,篮球有篮球宝贝,网球有美女球童……现在,就连最绅士最严谨的斯诺克,也将出现拳击赛式的火辣美女举牌等娱乐环节。这一幕,将在后天举行的强力斯诺克大赛(伦敦)上亮相。

近几年,“火箭”奥沙利文等人频频对斯诺克赛制提出质疑,说它过于沉闷和拖沓。去年底上任的世界台联新掌门巴里·赫恩也同意奥沙利文的看法,并亲手炮制了强力斯诺克大赛。

为了强调眼球效应,强力斯诺克将邀请一群火辣美女助阵,让她们陪伴球员出场,像拳击宝贝一样在每局比赛前举牌,好由她们来摆球。为了把美色进行到底,赛会还邀请全球最知名的两个斯诺克美女裁判(塔布和墨菲)来执法。美女宝贝和裁判都有了,8个参赛选手当然也不能寒碜:奥沙利文,公认的世界“老大”;丁俊晖,亚洲第一;罗伯逊,新科世锦赛冠军……

虽然这项比赛还是第一次举办,但一向狂妄的奥沙利文却对它评价甚高:“强力斯诺克才是斯诺克的未来!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赛事,台球迷们将会看到不一样的台球比赛,这也正是目前的台球所急需的。”不过,在杭州开了十五六年台球房的“榔头”郎强荣却不同意奥沙利文的看法。

“强力斯诺克的确很吸引眼球,但它是对斯诺克的彻底颠覆。斯诺克是绅士运动,最大魅力就是‘做斯诺克’和‘解斯诺克’,但强力斯诺克的出杆时间只有20秒,选手没太多的时间来考虑母球的走位,选手们只能打一杆算一杆,单杆高分和满分杆不太可能出现,观众长时间鼓掌的情况也不太会出现。”

现任杭州皇家桌球会总经理的“榔头”说,“当然,这种赛制非常适合出手快的奥沙利文,但奥沙利文这样的天才全世界只有一个。我看,就连丁俊晖都很难适应这样的赛制。观众也一样,或许刚开始会为它叫好,但斯诺克球迷有很深的传统观念,时间一长就会觉得腻味,开始怀念真正的斯诺克。所以这种强行提速的强力斯诺克不会有太大发展空间,迟早会走进死胡同。”记者 沈志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