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世锦赛将战 俞觉敏自认二流称周苏红首发

2010年10月28日07:06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日女排世锦赛将在日本进行,在北京封闭集训一个月之后,中国女排已于26日清晨飞抵日本大阪。对于过去两届世锦赛均失意的中国女排而言,并没有具体的任务指标,新帅俞觉敏面对这场大考出言谨慎,目前主要考虑“小组赛前三场”。

□记者 邹鑫 综合报道

俞帅自认“第二集团”

中国队处在D组,同组的有俄罗斯、韩国、多米尼加、土耳其、加拿大,中国队出线问题不大,但关键的考验将出现在第二阶段淘汰赛,可能遇到的对手无论是巴西、意大利还是古巴、美国,都会变得异常艰难。分析小组赛的四五个对手,俞觉敏认为俄罗斯变得更难对付,多米尼加和土耳其来势汹汹,至于韩国和加拿大两队,由于人员上的变化和接触不多的关系,两队交手会变成一场遭遇战。

俞觉敏把此次世锦赛的参赛队伍做了分类,“俄罗斯、巴西、美国应该是第一集团,后面的意大利、古巴、中国,还有日本、波兰、塞尔维亚,包括荷兰、德国,都有可能冲上去。”

没想过要拿第几名

与中国女排之前一位主教练王宝泉不同,俞觉敏越到大赛临近反而越放松,他说:“一方面紧张也没有用,另一方面我们一直在努力做着方方面面的准备工作。备战这段时间,我要求自己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一个团队,大家互相影响,所以,我多一点自信,会有利于她们以平常心打好比赛。”

对于眼下的中国女排来说,她们会有怎么样的目标,俞觉敏在某网站视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世锦赛,中心领导没有给我们规定具体成绩目标。所以我没有具体想过要拿第几名。不过具体到比赛的过程,是想过的,小组赛前三场是我们目前主要考虑的。”

期待“炮炮”成定海神针

上周末两天,中国女排连续和来访的塞尔维亚女排进行了两场热身赛,赛后俞觉敏确认了中国队世锦赛首发阵容——主攻王一梅、李娟,二传魏秋月,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娴。其中刚回到国家队一个多月的老将周苏红尤为引人注目。

提到“炮炮”周苏红,俞觉敏口中的高频词包括感谢和感动,“备战世锦赛的训练,她练得非常努力,还经得起教练的要求,以身作则,起到了教练起不到的作用。这一点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除了感动,还有感谢。有这样的榜样在,年轻队员累了都不好意思放松。”

周苏红9月20日归队训练,虽然恢复训练只有短短一个月时间,但俞觉敏对她寄予厚望,“周苏红已经基本恢复到了能参加比赛的水平,我希望她的状态越来越好,能成为这支中国女排的定海神针。”

(现代金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