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金球奖西班牙内战 三热门皇马队魂PK巴萨双核

2010年10月28日07:23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世界杯夺冠成就了今年金球奖评选的大势

西班牙世界杯夺冠成就了今年金球奖评选的大势

腾讯体育讯 金球奖23人名单揭晓,世界冠军西班牙队成为大赢家,总计有7人上榜。不仅最佳教练奖几乎是功勋老帅博斯克囊中物,中场核心哈维以及决赛中贡献绝杀的伊涅斯塔,以及队长卡西利亚斯和头号射手比利亚,都是获奖的最有力争夺者。西班牙内战,有望在金球奖舞台上演。

过去三年,金球奖得主几乎是毫无悬念,卡卡C罗与梅西三次当选优势都相当巨大。不过2010年的金球奖,将是近年来最具悬念的一次,谁也没有绝对优势。从概率学上说,西班牙军团是金球奖第一大户,其得奖几率应该最大。

西班牙候选人中,巴萨帮最引人注目,共有六名西甲卫冕冠军的主力跻身23人名单,除了梅西与阿尔维斯则凭借上赛季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得以提名外,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与普约尔是世界冠军,《每日体育报》称之为“金球奖上的非常巴萨现象”。

作为上届金球奖得主,梅西因为缺乏足够多的荣誉,虽然上赛季表现还不错,但世界杯上一球未进,阿根廷也止步八强,卫冕机会却微乎其微。不过在谈及今年的世界最佳时,小跳蚤明确指出希望“将金球奖留在巴塞罗那”,“我很希望连续两年捧起金球奖,不过我知道世界杯成绩这次是最关键的。”至于看好的对象,“哈维,还有决赛进球的伊涅斯塔。不过无论是哈维还是伊涅斯塔,不出我们的更衣室就行”。

哈维与伊涅斯塔是焦不离孟的一对好搭档,过去几年他们一手塑造了巴萨与西班牙队的辉煌,中场双核的配置也被认为绝代无双,改变了人们一山不容二虎的传统印象。不过除非出现极端情况,金球奖不会有并列捧杯的情况,西班牙两位大脑将走上PK台,接受全世界评委的检验。

马德里两家体育报,则为卡西利亚斯大肆宣传,以对抗加泰罗尼亚力量。作为历史上捧起世界杯的第一任西班牙队长,皇马门神拥有了劳尔无以匹及的荣耀,而且两年前欧锦赛上,率队夺冠的也是他。卡西利亚斯的成就,看齐了贝肯鲍尔等历代巨星,既然上届世界杯年当年的金球奖授予了卡纳瓦罗,圣伊戈尔自然也有充分理由摘金。

比利亚是西班牙队头号射手,在托雷斯迟迟进不了状态、射门靴未带到南非的状况下,是葫芦娃连续两轮淘汰赛打入唯一进球,率队过关斩将杀奔决赛,最终开赛前敲定4200万转会巴萨的前瓦伦西亚射手以5个进球与弗兰斯内德穆勒等人并列射手榜第一,仅因助攻数不及穆勒屈居其后,未能连夺欧锦赛与世界杯双料金靴这一前锋终极荣誉。由于今年在俱乐部无甚表现,比利亚夺金球奖概率相对较小。

普约尔、法布雷加斯和阿隆索基本只是过场人物,不过能得到提名已经是对他们表现的一种肯定。阿隆索首次入围,也令西班牙球员连续三年成为金球奖候选第一大户——2008年斗牛士有7人入围,2009年则是六星联袂。考虑到今年只公布23人候选,相比往届大幅缩水,含金量更高。

当然,西班牙媒体也比较担忧众不敌寡的情况。前年是欧锦赛冠军,去年携巴萨六冠王盛势,哈维伊涅斯塔连续两年都是大热门,但最后都不敌C罗梅西,选票分流就是重要原因。此番斯内德、弗兰等候选人在世界杯同样表现优异,而且本国队友基本无热门人选,西班牙内战也可能被对手渔翁得利。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