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女排“救世主”救不了打法落后

2010年10月28日07:17南方都市报丁淑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天,第十六届女排世锦赛将在日本拉开帷幕。中国女排新帅俞觉敏率队低调出征,将迎来他上任后的首个“大考”。

虽然中国女排对于此次世锦赛统一口径称“没有具体目标”,但新主帅带队,加上老将周苏红回归担任队伍核心,还是让很多人对中国队此次日本之行有所期待。

尽管在回归国家队第一天就对外宣称自己“不介意打替补”,但老将周苏红仅仅归队一个多月,恢复性训练只有20多天,在23日在天津与塞尔维亚的热身赛上,俞觉敏就毫不犹豫让她回到了主力首发的位置上。周苏红重新担上主力接应之位,以此解放李娟,这样的变阵思路对于一传危机深重的中国女排来说势在必行。

周苏红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成为一个如同救世主的新标识,这更多是源于她丰富的作战经验和精神号召力,不过,连俞觉敏自己也坦承,周苏红归队后恢复的时间太短,身体有些疲劳让她在进攻的表现上也有差距,接下来,如何提升她乃至全队的进攻能力才是关键。俞觉敏与他的前任王宝泉、蔡斌,包括陈忠和最大的不同,是他在承认中国队一传实力不济的前提下,并不把队伍实力下降的全部原因归咎于一传不济。他认为,一传不稳是全世界女排球队的通病,中国队的一传到位率并不输于许多世界强队,关键还是在于进攻手段的缺乏。

世锦赛将是世界先进技术打法的大秀场,强攻、调整进攻和后排进攻这样的进攻战术已被巴西、意大利甚至日本等对手运用得行云流水,但对于中国女排来说都还只停留在羡慕嫉妒的阶段。周苏红的回归解决了中国队的一传之困,但要盘活中国队的整体配合,调动起手段丰富的进攻,这都是目前的周苏红力所不能及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