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央视领导拍桌大骂信号中断 属重大事故将严惩

2010年10月28日07:12燕赵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领导拍桌大骂信号中断 属重大事故将严惩

央视总监江和平

昨天,NBA新赛季拉开大幕,火箭队客场首战湖人,最令人揪心的最后2.4秒,当落后2分的火箭酝酿最后一击时,央视突然中断了直播信号……

2.4秒

姚明和火箭让人揪心,好坏终归有个结局。而央视直播这场比赛给人留下的那2.4秒遗憾,却让球迷在网上骂娘,让于嘉(微博)在微博爆粗口,还让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拍了桌子。

当火箭110:112落后时,主帅阿德尔曼叫了暂停,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余2.4秒。在NBA赛场上,最精华的部分就在最后的几秒钟,但就在火箭队布置最后一击的战术时,央视直播信号突然中断,屏幕上赫然出现“实况转播”的字样,开始播出2008年亚洲杯女排决赛。而在央视未直播的2.4秒里,布鲁克斯主导了火箭的最后一攻,不过他杀入内线的上篮被加索尔破坏,火箭最终2分惜败。

央视这一次“乌龙”,引发了球迷的不满。有球迷在网上戏称:“还是要感谢CCTV-5……最后时刻,大概为了避免火箭球迷目睹球队败北伤心,果断掐断了直播,制造了中国体育直播史上最华丽的突然死亡,成功将火箭球迷输球的怨气转移到自己身上……”

而本场比赛的解说员于嘉,赛后在微博上深表不满,甚至爆出了粗口:“抱歉,我也崩溃了……作为这个单位的一个员工,我只能跟大家说抱歉,事实上,我也没看到最后的结果……怎一个叹字了得……X的。”

据说2.4秒事件发生后,江和平大发雷霆,拍着桌子大声训斥相关责任人,明确指出是一起重大事故,并表示查明情况之后严惩。

播出超时导致被切

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苏群向记者介绍了央视最后2.4秒掉链子的原因。

苏群表示,最后2.4秒镜头切成女排录像,他当时也很意外。“我一开始都没注意到,还跟于嘉在那说着呢。”对于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苏群表示主要是这场比赛的时间太长了。

对于这场比赛时间超长的原因,苏群表示主要有两个因素。“第一,双方犯规太多,火箭23次,湖人22次。第二,比赛前总冠军戒指的颁发也占据了一点时间。”

央视公开道歉

10月27日,CCTV-5在转播NBA火箭VS湖人的比赛中,由于操作失误,导致最后的2.4秒未能播出,影响了观众收看最后关键时点的比赛,我们向广大观众深表歉意。

我们真诚接受广大观众和球迷朋友对我们的批评,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与厚爱。我们将汲取本次失误的教训,改进工作,更好地为广大观众服务。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2010年10月27日

姚明首战表现尚可

最后一节6犯下场之前,姚明的每一次跳动都牵动着中国球迷的心。好在,在他激战的23分钟里安然无恙,并送上了9分11板的数据。

这场比赛,尽管姚明没有被阿德尔曼在“规定时间”内换下,但他在场上停留的时间达到了23分21秒,比“规定时间”只少了39秒。

在这场比赛中,讨厌的脚伤没有再纠缠姚明。而且,小巨人生抗加索尔,尽管多少显得不在状态,但并没有因脚伤过于畏首畏尾。经过两节时间的适应,姚明逐渐恢复了神勇,不再拘泥于此前的后仰和勾手投篮,而是突然隔着加索尔来了一记暴扣。

9分11个篮板,外加2次盖帽,这是脚伤初愈且面对加索尔所送出的数据。相对于曾经的姚明,它并不算完美,但现在已经足够。前NBA全明星韦伯点评道:“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姚明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角色球员可圈可点

虽然没有获胜,但火箭的角色球员表现依然抢眼,特别是得分后卫马丁,延续了季前赛的神勇状态。

昨天的比赛中,过多过早的犯规让马丁只打了29分钟,不过他的效率依然很高,17投8中,其中三分球6投3中,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6分,还有3个篮板和2次助攻。

而作为火箭队最佳防守球员的匹克先生巴蒂尔发挥欠佳,是火箭队输球的重要原因,他出场31分钟只有3分进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