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输球隐现扬科影子 一强人回归她必退位?

2010年10月28日05: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在今天进行的WTA总决赛小组赛第二轮赛事中,连丢两盘不敌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无缘小组赛两连胜的同时,也错失在今天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机会。这场失利隐约让人看到曾经的年终第一扬科维奇的影子,同样是没有亮点的打法,同样是没有大满贯头衔的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是否同样会走上扬科维奇的老路?

在沃兹尼亚奇之前仅有四位选手在没有夺得大满贯之前先登上世界球后的宝座,而克里斯特尔斯与毛瑞斯莫随后成功圆梦大满贯,只有扬科维奇、萨芬娜还在为大满贯冠军苦苦挣扎。早在沃兹尼亚奇中网登基前,就已有球迷将她票选为史上最差的世界第一,与她并列的就是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

沃兹尼亚奇与扬科维奇两人打法上同样是“磨功”了得,但都缺乏致命武器。面对一般选手她们有足够的资本磨垮对手,而面对进攻实力出众的球员时,她们就得听天由命。两人在身体状态好的时候,同样都是“劳模”型的人物,一年能够参加60-70场比赛,而每站比赛平稳的表现又帮助她们渐渐提升自己的排名,最终登上世界第一宝座。

原本今天如果能战胜斯托瑟,沃兹尼亚奇就将继扬科维奇后,成为WTA1975年引进排名系统以来,第10位年终世界第一选手,但澳洲猛女的出色发挥延误了沃兹尼亚奇的加冕步伐。不过只要能够取胜下场比赛,沃兹尼亚奇依然能够锁定年终第一,作为一名90后小将,这样的成绩足够她自豪。

然而沃兹尼亚奇必须看到,不论是拿到世界第一还是加冕年终第一,她都是在小威因伤缺席的前提下获得的。沃兹尼亚奇之前的三任世界第一,无一不是被小威废黜,而走下第一宝座后,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萨芬娜都在各自的问题中艰难前行。明年一旦小威复出,沃兹尼亚奇是否能够守住世界第一,是否能够避免前三任球后的覆辙,是丹麦甜心必须面对的问题。如果沃兹尼亚奇不能够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不增加杀手锏,想只以“魔功”守住世界第一,那么她的结局很可能会一如扬科维奇、萨芬娜等前任。(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