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开幕式文艺演出超三百场 十万人巡游珠江

2010年10月28日00:57中国新闻网王华 晓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0月27日电 (王华 晓亮)317场演出将于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上演。广州市文广新局27日通报,亚运会开幕式的珠江巡游岸上文艺演出活动预计参加的演员、群众演员和观众将达到10万人次。

据悉,共有38台剧目参加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文艺演出,届时将有20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名艺术家于11月8日至12月19日,在广州17个演出场馆与广州观众见面。演出剧目分为“祝福亚洲”、“魅力亚洲”、“美丽中华”、“艺术岭南”和“广州旅游剧场演出”五个篇章。

作为亚运会开幕式重要组成部分,珠江巡游岸上文艺活动通过《海上丝路》、《西关风情》、《广府华彩》、《羊城画卷》、《花城锦绣》、《共庆亚运》六项演出,打造“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的珠江两岸风景画。预计参加活动的演员、群众演员和观众将达10万人。亚洲各国的运动员不仅能够欣赏到珠江两岸的绚丽美景,也能直观感受广州风情。

到亚运会开幕前夕,广州市的文化广场、公园、街道、社区还将迎来超过200场群众文化活动。亚运会、亚残会期间计划安排79个展览展示,其中亚运城将有139个演出;亚奥理事会(OCA)亚运官员总部酒店将举行广彩、牙雕、玉雕、茶道展示及乐团演出、亚洲风情歌舞表演等;亚运场馆将进行科技互动展演、《亚运时刻》大型电视直播文艺活动、民族体育项目展示;此外还有亚运赛时专题演出。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