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联赛杯-阿森纳客场4-0纽卡 小虎2球锋霸建功

2010年10月28日04:41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沃尔科特破门后冷峻庆祝进球

沃尔科特破门后冷峻庆祝进球(点击欣赏组图:小老虎再演冷峻杀手 温格为何如此开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02:45,本赛季英格兰联赛杯1/8决赛的一场焦点之战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展开角逐,近来状态上佳的阿森纳作客挑战纽卡斯尔。经过90分钟激战,客场作战的枪手凭借着主队门将克鲁尔的乌龙以及沃尔科特和本特纳的进球4-0完胜纽卡斯尔。

历史上,双方共有165次交锋,令人意外的是,纽卡斯尔以65胜36平64负的战绩略占上风。自从英超成立以来,双方交战34场,“喜鹊”8胜8平18负处于绝对下风。近4次交战,阿森纳取得全胜。纽卡斯尔上一次击败枪手还是在5年前,当时阿森纳后腰吉尔伯托-席尔瓦染红,秘鲁球星索拉诺第82分钟打进制胜球。阿森纳与纽卡斯尔最近一次在联赛杯中相遇是在2007/08赛季的1/16决赛,当时枪手凭借本特纳和德尼尔森在最后10分钟的进球2-0击败纽卡斯尔。纽卡上一次在杯赛中淘汰阿森纳还要追溯到58年前,当时是1952年足总杯决赛,纽卡斯尔凭借罗贝里多的进球击退枪手。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纽卡斯尔大规模轮换,前锋卡罗尔、以及后防线上的古铁雷斯和科洛奇尼全部轮休,前曼联后腰阿兰-史密斯首发出场。阿森纳方面,绝对核心法布雷加斯坐上了替补席,本特纳、沃尔科特和贝拉组成锋线三叉戟,罗西基担任场上队长。

比赛刚一开始,阿森纳就险些攻破纽卡大门,先是罗西基断球妙传贝拉,墨西哥小将在单刀情况下射门被挡出,随后沃尔科特将角球开出,后点的本特纳连续三脚打门均被阻挡,丹麦人示意对方手球,但当值主裁马里纳不予理会。第5分钟,沃尔科特右路突破形成单刀,但最后时刻的传中被门将挡出,随后本特纳又是接罗西基直塞打远角稍稍偏出。粗略统计,阿森纳在前5分钟的射门次数多达7脚。

第14分钟,纽卡斯尔获得了开场后最好的一次机会,兰格反击形成单刀,但他趟过斯泽斯尼后射门过于放松,被科斯切尔尼挡出。1分钟后,阿森纳球员解围失误,等候在禁区外的阿兰-史密斯迎球怒射,皮球重重地砸在了横梁上。第19分钟,被铲伤的吉布斯无法坚持,温格只好用萨尼亚将其换下。

第25分钟,沃尔科特利用速度突破下底传中,皮球被纽卡球员一挡后险些吊入远角。此后的一段时间,场面陷入胶着,在纽卡球员积极地逼抢下,阿森纳传球失误急剧增多。第37分钟,游弋到左路的本特纳来了一次即兴表演,“B52”左晃右突连过纽卡两名球员,但他最后的射门太正,被纽卡门将克鲁尔稳稳抱住。3分钟后,阿森纳卷土重来,埃布埃左路突入禁区射门,皮球打在边网上!

第41分钟,本特纳和贝拉打出绝妙的撞墙配合,但丹麦中锋最后的捅射力度、角度均不佳,皮球再次被克鲁尔守住。上半场补时阶段,阿森纳开出角球,克鲁尔将球击出,但本特纳头球接力将球砸向纽卡球门,门线上的阿兰-史密斯解围却顶到克鲁尔身上弹入自家大门,凭借着这个幸运进球,阿森纳在半场结束时以1-0领先。

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纽卡发动反击。第50分钟,纽卡开出左路角球,中后卫佩奇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阿森纳在第53分钟扩大了领先优势,沃尔科特反越位形成单刀,本特纳虽然处于越位位置但并没有参与进攻,小老虎轻松将球打进,2-0!

两球落后的纽卡斯尔在第57分钟连换两人,头号射手卡罗尔和阿根廷国脚古铁雷斯纷纷出场。第65分钟,纽卡边路传中,乔鲁解围不彻底,卡罗尔跟进抽射,皮球偏出远端立柱。第70分钟,瑞恩-泰勒禁区边缘远射,斯泽斯尼将球抱住。第71分钟,温格用小法换下了表现一般的贝拉,而纽卡方面则是由巴顿替下了阿兰-史密斯。

纽卡在第82分钟险些扳回一城,利用角球机会,喜鹊在阿森纳禁区内制造混乱,但他们最后的打门被注意力击中的斯泽斯尼保住。仅仅1分钟后,阿森纳彻底锁定胜局,小法断球后巧妙分球给本特纳,丹麦人内切闪开角度怒射远角得手,3-0!在复出后的3场比赛中,本特纳已经打进两球,展现了绝佳的状态。终场结束前,阿森纳由沃尔科特反击中再入一球,最终,客场作战的阿森纳4-0完胜纽卡,跻身联赛杯8强。

双方出场名单

纽卡斯尔(442):

门将:26-克鲁尔

后卫:6-威廉姆森、16-莱恩-泰勒、14-佩奇、28-卡达

中场:10-劳特利奇(57’18-古铁雷斯)、4-凯文-诺兰、8-冈斯里、17-阿兰-史密斯(71’7-巴顿)

前锋:30-兰格、11-洛文克兰茨(57’9-卡罗尔)

阿森纳(451):

门将:53-斯泽斯尼

后卫:27-埃布埃、6-科斯切尔尼、20-朱鲁、28-吉布斯(19’3-萨尼亚)

中场:15-德尼尔森、40-伊斯特蒙德、7-罗西基、14-沃尔科特、11-贝拉(71’4-法布雷加斯)

前锋:52-本特纳(85’41-E-托马斯)

其他联赛杯场次比分

阿斯顿维拉2-1伯恩利(加时)

西汉姆联2-1斯托克城(加时)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