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加冕年终第一前遇惨败 一战暴露最大不足

2010年10月28日04: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2010WTA多哈总决赛原本在今天将见证一位新的年终第一,然而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在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连丢两盘4-6和3-6不敌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错失了提前锁定年终第一的机会。这一场失败暴露了沃兹尼亚奇没有致命杀手锏的最大不足,看着对手一次次用强势的发球化解破发危机,沃兹尼亚奇却始终没有办法改变不利局面。

沃兹尼亚奇在中网登上世界球后宝座后,频频受到外界的质疑,除了没有大满贯头衔之外,缺乏亮点的打法是另一个被人诟病的地方。通过积极的防守等待对手失误,是沃兹尼亚奇不变的比赛方式,只要对手被沃兹尼亚奇的“磨功”折腾得失误连连,那么比赛的胜利基本就将属于丹麦甜心。但这一打法一旦遇到打疯了的选手时,它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今天与斯托瑟一战就让人明显感觉到沃兹尼亚奇守势网球的不足之处。全场斯托瑟积极主导进攻,虽然出现了4次双误,24次非受迫性失误,但澳洲猛女用5记ACES和26记制胜分很好得弥补了失误造成的危机。全场比赛斯托瑟送给沃兹尼亚奇6次破发机会,但每一次斯托瑟都能用发球挽救,或是发球直接得分,或是发球破坏沃兹尼亚奇接发,为自己赢得主动上手的机会。

反观沃兹尼亚奇,虽然失误数只有17次,但她的制胜分也仅有14个,威力不大的发球让她在面临破发点时,没有斯托瑟那般的淡定,全场她送给澳洲选手3个破发点就被斯托瑟两次兑现,也正是两盘各被对手破发一局,导致沃兹尼亚奇最终输掉这场关键比赛。

由于此前排名第二的兹沃娜列娃收获两连胜,沃兹尼亚奇想要在今天实现加冕年终世界第一,就必须拿下斯托瑟,也正是这层原因,今天的沃兹尼亚奇略显急躁,在比赛中打丢机会球的丹麦小将罕见得做出了摔拍的动作。但没有一项能够在危难时刻力挽狂澜的武器,沃兹尼亚奇只能吞下失利苦果。

下一场比赛对于沃兹尼亚奇来说,更加关键也更加艰难。对阵斯齐亚沃尼,沃兹尼亚奇在历史交锋记录中落于下风,而一旦丹麦小将下轮输球,等待她的不仅是小组出线困难,还有可能让年终第一旁落。(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